月球集散地

[轨迹系列-凯文&盖乌斯]信仰

继续宣群,681475866,盖乌斯相关,欢迎一起来聊(心


文前警告

内含闪3剧透

基本全都是捏造私设,如果续作讲这段我大概可以把这文删掉

个人满足成分极大(

蛮多人客串了一两句

特别OOC

差不多写到这里是不是可以避免剧透了?

保险起见我再多打两行吧

一些时间线上的细节记不太清了,有BUG无视就好

祝您阅读愉快


*

*

*



073.信仰[轨迹系列-凯文&盖乌斯]


等待再配一架梅尔卡瓦的那段日子里,凯文出行全靠定期船与铁路,速度慢但风景好,他还是比较喜欢,若是配了火车单间包厢,还可以用来写任务报告,艾因并不在乎因路途颠簸产生的潦草笔迹,事情做到就可以。凯文正盘算这次是不是可以休几天假,艾因想起什么似的看了看日历:“等我想到让你做什么之前,去训练室把新人拣回来,顺便跟他打个招呼,领他入门吧。”

凯文还没应声,骑士团总长在任务报告上边签字边补充:“怎么拣都行,他八成是走不动路的。”

“拣”是个字面意义上的动词,艾因毫无夸张,一路从训练生走过来,凯文清楚骑士团的培训可不是小打小闹,只论动静堪比黑暗时期动用私刑,他在地下最大的那间训练室的角落找到盖乌斯·沃泽尔,去查探他断了几根骨头前看了数据指标,敌人歼灭率67%,还行,快合格了,想到艾因说他刚训练四十天,这成绩算是不错了。盖乌斯倒在地板上,大约只剩眼睛还能转转角度,不知道他伤成什么样,凯文没急着搀他起来:“你还好吗?”

盖乌斯眨了眨眼,头部上下有个几乎察觉不到的幅度:“……格拉汉姆前辈?”

“总长告诉过你我是谁了?那能站起来吗?”

这次盖乌斯没说话。凯文打量一眼盖乌斯的身高和体格,觉得他应该转身出门管瓦吉打个借用阿巴斯的欠条才对。


巴克霍恩的死讯早就通知到每个守护骑士,这本就是瞒不住的事,凯文跟那老爷子打交道很少,只记得他颇为爽朗,嗓门和体格一样令人印象深刻,但谁都没想到他会把圣痕交给别人,找个继承者然后退休养老早就只是守护骑士间传承已久的玩笑,寥寥可数的那么几个实例原本只能在书里看到。盖乌斯的房间正是原八位的,守护骑士连宿舍都代代相传。

“今天真的感谢你,前辈。”到了宿舍时,盖乌斯精神已经好了些,他想不再用凯文搀扶,但凯文没理会。

“别,我才大你几岁?叫我凯文就好。”凯文挥挥手,示意他不介意,这房间里还没多少盖乌斯的痕迹,想来是报道第二天就被艾因扔进地下室了。“别觉得沮丧,她把难度设定成最高了。”

“是我要求的。”盖乌斯坐到椅子上,接过凯文从医药箱里递来的绷带,他没说为什么,但凯文想无非也就那么几种理由:“别太急于求成,稳扎稳打才能事半功倍……”他当真装出副前辈的架子,别说,还挺好玩的。

盖乌斯认真听着,等到凯文说完又认真道谢:“其实没有那么难熬,我伤势不太重……没有那个时候那么难。”

他的措辞突然变得艰难,凯文试探性地问他:“是拿到圣痕的时候?”

盖乌斯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像是全身的骨头被敲碎了,现在比那时不算什么。”


圣痕的传承只是理论上的,自从几百年前教会发现了这一出,就一直想要完全掌握这方法,他们招揽人才说好听叫女神的指引,说难听叫全凭运气,谁不想这军队失去一个就能即刻补上而不用在整个大陆大海捞针呢?可尝试是失败的,多数继承者撑不过两天身体就被圣痕撕碎,最后不得不中止研究,从此只有方法遗留,每位守护骑士都背过那咒语,同时期盼自己永远不要用得上它。

兴许是训练陷入瓶颈,盖乌斯得以放假两天,凯文被艾因嘱咐带他逛逛教廷,同时还要和新同事熟稔。盖乌斯到是非常好相处,凯文很快发现无论自己说什么他都相信,庆幸起没有顺口胡诌,欺骗这样天真的人很容易产生心理负担——瓦吉在通讯器中问他你见过我们新人了吗?凯文说我见过了。瓦吉说新人有点无趣啊稍微可惜呢。他话语不含任何恶意,甚至带有喜爱的成分,论年龄,盖乌斯和瓦吉更相近,吃饭时凯文稍一打听,他们果然已经认识。

“赫米斯菲亚前辈对我非常亲切。”盖乌斯说着,“虽然只比我大一岁,但他比我成熟多了,我还要学很多。”

“那就从多吃东西开始,沃泽尔。”阿巴斯端着餐盘坐到他们对面,他被瓦吉留下照看瓦鲁多,法典国的伙食偏于清淡,而盖乌斯实在吃不下什么,莉丝在一边帮腔,还抢走凯文餐盘里的面包,盖乌斯转转手中的刀叉,在身后一片喧闹中出去了。


这里很好,这一切都很好。只是他依然觉得昨天他好像还在草原上策马驰骋,风从远方来,精灵的话语犹在耳畔,他试图从中分辨出故乡的气息。在信件里写住进了宿舍正在补习,半真半假的话更容易被人相信,他想找回当初在托尔兹时的口吻,可无论如何也做不到了。

“你还好吗?”

盖乌斯转过身,见到凯文扔给他一个三明治,他道谢,但连包装都没打开:“我很好。”他像在告诉自己似的。

“想听训练室的诀窍吗?”凯文没劝他吃饭,换了个盖乌斯大概会想聊的话题,“其实也没什么,和正骑士以及从骑士们不一样,守护骑士所有的训练都是为了学会利用圣痕。”

“这我大概明白。”新人点点头,“……但这不是我的东西。”

他顿了顿:“我不知道怎么说,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还是自己了。”他被给予的力量远超于他之前拥有的,甚至超过他曾接触的,他不知拿它怎么办。

“你认识巴克霍恩很久了么?”凯文问他。

“从我记事起,他每个月来我们村子里一次。”谈到这事,盖乌斯脸上多了点笑容,“但我只知道他是巡游神父。”

凯文也笑了,他想象起那体格宽阔坐下来活像一座山一样的老爷子从头到尾念完一整套童话书的样子:“那你和他接触比我都多了。”盐之桩之后,他就一直往那附近的边境跑,凯文去利贝尔前他专程见了凯文一面,临走时建议事情结束可以去诺尔德散心(抑或是他自己想去)。“他看人很准,做事有轻重,是确认你能拥有它才会把它给你的。”

但适应它确实有个过程,按教廷关于传承的记录,让圣痕适应身体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在精神,这部分内容语焉不详,盖乌斯看过所有的书卷,也没能得出所以然。通过训练把自己逼到绝境是他能想到的唯一方法,除了盘踞在他灵魂上外,它并不完全受他控制,或许还在想念原本宿主的身体,甚至时时刻刻想要吞噬骨血献祭。

他到第十一天才在差点真的死掉前释放出点圣痕的力量来。骑士团的副长那天在场,勉强算是肯定了他的努力。

看,你不是被圣痕选中的,而是被人选中的,那么,你得学会和它和解。


巴克霍恩当星杯骑士足有四五十年,这日子比凯文和盖乌斯的年纪加起来还要多,能顶着这头衔活这么久颇为不易。盖乌斯读他留在房间里的工作笔记,老人来诺尔德最早是为调查石像,理所当然的没得到什么有益的结果,回收盐之桩后他依旧按时前往,只凭那些严谨而克制的文字,他也看不出他究竟是任务使然还是真的喜欢那里。凯文领了新任务,出发前一晚在走廊里看到盖乌斯在乱转,据正骑士们说这新来的圣痕持有者闭着眼睛只靠风都能摸清敌方动向,那他铁定不是迷路了。

“你睡不着吗?”

“我睡不着。”盖乌斯很诚恳,应该说自从有了圣痕他就没有很好地睡着过,在这里他没有什么掩饰的必要,谁都不认识他,他也不认识谁,他的同学一个也联络不上。(联络上他又能说什么呢)“……对不起,我一定很不可靠。”凯文明白他急切地想跟谁道歉,便没有打断盖乌斯的絮絮叨叨。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救我。”也不知道自己有哪里值得他去救的,那高原世世代代如往昔,时间仿佛凝滞,他对世界依旧一无所知,生命轻薄如同一张纸,若说一定有哪里特殊,也不过是比别人更受高原上的精灵喜爱。他小时候把风的低语说给巡游神父听过,老人也只是笑着拍拍他的头。他们共处的时间加起来绝不超过三个月,论长短甚至还不如老人另一位学生(他收到渥雷斯写来的信了但是没敢看)。你有什么资格让人为你而死,又有什么资格代替他活呢。

“哎呀,可别这样想。”凯文拍拍他的后背,他深知这人眼看就要钻进死胡同,也大概理解了艾因为什么是叫自己来跟他聊聊,“我虽然没什么立场教训你吧……但是,不要这样想。没有人怪你,他也不会。”

盖乌斯点点头,可表情看起来并不像是会相信这句话,凯文叹口气:“他最后跟你说了什么吗?”

盖乌斯愣了愣,他没想到凯文会突然问起这个问题:“他要我好好活下去……”

“不是这个。”

那语调骤然变冷了,这一次,盖乌斯知道了凯文在问的是什么,他闭上眼睛沉默了片刻才再度开口。

“他说:‘原谅我’。”


——原谅我,原谅我,我的孩子,我不想看你死,也找不到什么方法可以让你活着,女神爱世人,也降罪于我们,我无能为力改变也不得诅咒这一切。所以倾尽所有去恨吧,用尽一切去爱吧,我给你力量,我给你活下去的机会,代价是取走你从今往后可能拥有的所有人生,你不会有家人,也很难再有朋友,你本可以在那个草原上平稳安详度过的一生也将消失不见,一辈子里你再遇不到几个人可以全然信任,空之女神爱德丝在上,愿这土地上一切生命都得到她的祝福,你的家乡安然无恙而你不会,我不愿看你受苦,但我想不到别的方法救你,这本不该是我能带走的东西,也不该是应交给你背负的责任,女神会惩罚我的僭越,愿以此为代价让她保佑你至永恒。我的孩子。原谅我。


……盖乌斯闭上眼,他至今未懂这句话。那高原的风声混合硝烟与烈火扑面而来,没有声音唯有痛苦,血液仿佛从身体里流走,所有骨头全部被打碎一次,火焰从神经末端一路烧至脑髓,他什么都感知不到,唯有风托着灵魂在黑暗中向前走,他听到很多人在哭,也听到孩童的笑声,有谁在问他,你想活着吗?人生在这世上是要受苦的,你愿为他们承担吗?你想活下去吗?你想吗?——他不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的,但他活下来了,然后面对他在今后一生里最为迷惘的时期惶惶不可终日。在每一个夜晚的梦里,他都看到过去的自己,带着弟弟和妹妹在草原上嬉闹,他远远看着,看那少年转过身来走到自己面前,说你好,说再见,他要醒了,他无法跟他讲一句话,那少年最后说:你走吧,我原谅你了。


可是这真难啊,他对凯文说。这一直很难,恭喜你入门了,加油吧。


END


顺手贴个闪2时截的图,这S技根本就是按这武器描述来的好不,以及原武器是僧兵厅的



好久没写这么开心了

接下来我想写现PARO苏个够……(你滚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