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三日石]关于他的一百个片段

第一人称注意

OOC注意

有隐晦的R18暗示注意

初始题材形式来自于豆瓣

混了一点点刀myu的剧情捏他,但角色性格是以游戏原设出发的

HE,请安心食用

祝您阅读愉快


关于他的一百个片段


1.他很高,比我要高,和我们的另一个兄弟差不多高了,第一次在本丸见到他时,我说了句“你长得这么高了啊”,他有点愣神,但很快就又笑起来了。

2.和看起来的不一样的是,他的体格比起身高来说算得上瘦了,以人类的标准看,也许还不如我健壮吧?内装里衣罩衫,一件件地套起来,显得日常那身衣服松松垮垮的,其实他就连手腕都很细,我一只手也就握住了。

3.他通常叫我三日月先生,心情一般好叫三日月殿,心情特别好的时候叫三日月宗近殿,我这全名音节挺长,但他念出来很好听,音节平仄起伏都很漂亮。

4.因这称呼,连同审神者都算上,不少人都以为我们关系生分,但叫他改口他也改不掉,反正也是无伤大雅的小事,我们都由他去。

5.我就随口叫他石切丸,更多的时候叫他石切,他也都答应。

6.边叫我“三日月殿”边伸手抢我拿走的团子的样子实在非常有趣了,小狐丸说我是在故意欺负人玩,我可并没真的吃掉哦,怎么叫欺负呢。

7.生气的时候会说三日月宗近,那一次我忘记那布丁是他专门留下想等出阵回来吃的,他很不高兴,苦笑着念叨了我好一阵子。哎呀呀,明明都道了歉说要再买给他了呀。

8.是了,他一旦生气就喜欢叨念人,脸绷得紧紧的,有一次一起出阵时被敌人砍伤,他在手入室里跟旁边正坐,足足叨念了我一个小时。

9.之后就不说话了,只是坐在边上看着我,这么说来,我倒是宁愿让他多叨念我一点的。

10.锻造我的刀匠,是锻造他的刀匠的父亲,按人世的说法,他和我们另外四个之间其实都差着辈分,但有时他显得倒更像是个兄长的样子。

11.其实在三条宗近那里,我和小狐是见过他的,显现出的样子还是个小孩子,留着个娃娃头,躲在那刀匠身后偷偷张望我们,我冲他笑笑,他就缩回去。

12.那时他还没有名字,我们也不知道怎么叫他合适,但招一招手,他也就跑过来了,跟在我旁边,又不太敢跟我讲话,我教了他自己的名字是怎么念,他点点头,说我记下了,三日月宗近殿,那名字的音节平仄起伏,就跟现在念得一模一样的。

13.但我们也就见过这么一面。

14.过去我清闲时还会跟付丧神们搭话,打听自己的兄弟们的下落,多半收到的都不是什么好消息,偶尔想起他来,也不知怎么去问,慢慢也就搁下了。

15.因为总是觉得,他应该还是在的,虽然不知道他在哪里,也不知道他会变成如何模样,但总有点这样觉得。

16.后来在本丸还真的见到他,我吃了一惊,他也有点吃惊。我们都有一千年未曾相见,竟还能第一眼就认出对方来。

17.我问他,你还记得我吗?他点点头,但是又说其实记不太清了,只依稀记得我长得特别好看,可要形容呢,又形容不出,记忆里的面容早便模糊了。

18.那你是怎么在这里就认出了我呢?他帮我倒了茶,又笑着看向我,因为三日月宗近殿,确实美得叫人一眼就认得出呀?

19.他夸奖人也好、训斥人也好,有的时候太过坦率,真心喜欢的、没法接受的,都直截了当又客气无比的讲出来,别人接不接得下这个话茬,他可真是全然不在乎。

20.他比我早来这本丸一些时日,于是担起引路的工作,那段时间便总同我待在一起。教我认清那些刀剑的名字。

21.那些短刀们都喜欢他,像是人类的孩童喜欢温柔慈祥的长辈那样。随便叫他帮什么忙,只要是自己做得到也有空的,他就都应了。

22.……真的什么事都叫他,小老虎在树上下不来了啊、院子里栽了新的花草要祈祷啊、要出阵想求个平安符啊、说一期哥远征了想一起折纸飞机啊……好啦,你过去吧?我可是天下五剑呀,放我一个也没关系的。

23.每次回来的时候,都带着作为谢礼的点心团子分我。

24.……他喜欢吃东西,什么都喜欢,尤其喜欢甜的,然后无论什么,也都拿来分给我一点。第一次吃冰激凌,就是他拿来给我的,一盒草莓,一盒抹茶,自己选不出来,就放到我面前让我挑,他吃剩下那盒。

25.哎呀……是什么时候,变成那样的“喜欢”的呢?我也记不清了,但说出口之后,他也没有感到难堪或者窘迫。

26.甚至连不好意思都没有,哎呀,其实我有一点点失望呢。他倒是非常开心地回了我“我也喜欢三日月宗近殿”,可这么坦然自若,我倒是反倒有些不安,担心他会错了意。

27.握着他的手,他也没有推开。吻脸颊这件事,倒是他主动的。三日月殿您这么心神不宁的,我虽然医不好心病……这样有没有好一点呢?

28.问他跟谁学来的,他也不遮掩,直说了神社里有不少来打工当巫女帮忙的小姑娘,从她们那里学来的。

29.我真的挺好奇,他怎么想到要学这个的呢?但最后还是没问出口。

30.其实他只是坐在我旁边,我就已经觉得很好了。他也说和我在一起时能让心情平稳。拥抱或亲吻这样的举动,有或没有,其实对于我们这样活得日子过于久远的刀剑来说,或也无妨吧。

31.话虽如此,我们也出于好奇做过人类取乐的那些事情。问过他的意见,他犹豫了一会儿,但不是为难的样子,最后还是同意了。

32.吻他的脖颈,他就嫌痒,念我名字都带上点笑意的颤音。

33.那次害得他哪怕不出阵也要在本丸套上那身神官服的高领,嫌热,又压低了声音训了我几句三日月宗近。

34.他体温本就偏高,夏天他有时想凉快点便要跟我一起睡,我都装睡不太想给他开门。

35.但冬天我去他那儿,他却没推开过我,那就还是让他进来吧。

36.远征的时候,我通常给他写封信,折下花枝一起带回本丸,一并放在他房间内的案几上,最早只是一时兴起,后来也就成了习惯。

37.在我们那个年代,恋人间往往用信笺传达思念之情,我也写过这样的和歌,也知道他看过,有一次路过他房间,恰巧看到他在读信,耳朵后面都是红色的,真有趣。

38.他没发现我,我也没提过这件事,只是想到那信笺一定会被细心地折起来,被保管妥帖地收在什么地方,也就这样写下去了。

39.若是他也能回一回我什么,那自是最好,无论写什么都好,他字迹工整而秀丽,端是只看那字,也能令人心情变好。不过他却是从没回信,看那样子,大约是难得的不好意思吧?我就也没开口要求这事了。

40.他还喜欢整理东西,就跟那字迹一样,他房间里一定要井井有条、清净素雅,东西也都放在趁手的地方,随取随用,大约是神官们教给他的习惯吧。

41.我屋里也备着一套他描目红的工具,有时候他在我这儿过夜,早上也方便他不用再去取一趟。

42.笔尖一抹一挑,眼角那点红就勾好了,他画这抹红什么样子全凭心情,随意得很。我好奇叫我给他画,他也答应。

43.那次一时兴起,做事之前故意没叫他洗掉,结果眼泪把眼角那点胭脂晕开,洇成一小片,我手指都被染上那颜色。

44.过后问他怎么洗干净这点红色,他还在生气,背过身躺着不看我,叫我自己想办法。之后一连几天,见到我都没好气地说三日月宗近,连一般会给我留着的点心,都全都让给今剑了。

45.虽然个子蹿得那么高,说话语气也是个长辈的样子了,可他偶尔还是有点小孩子心性的。

46.那会儿本丸第一次过冬,短刀们发觉了穿衣时会擦出小小的电火花的事,小孩子们吗,全都闹腾的不得了,噼噼啪啪的声音响了一整个本丸。那天我跟他在一起喝茶,有短刀互相追逐着跑过去,他都提醒句小心不要摔倒。

47.我以为他跟人类一起生活,这事准是见得惯了倦了,谁曾想低头倒茶再一抬头,他的手指突然碰到我脸上打出静电来。“啪。”他嘴里振振有词,然后笑开了。

48.他真的特喜欢这事,当天玩了一晚上,之后那两个月也隔三差五的要这样吓一吓我。

49.我问他说你怎么不跟小狐逗这乐子呢?他肯定愿意跟你玩的。他突然有点不好意思,说上次害小狐头发起了静电被埋怨了两句,看人家头发那么长那么宝贝,有点舍不得啊。

50.哎呀,说起这个我就不太高兴了,都是兄弟呢,他好像就容易对我凶,对小狐啊、岩融啊、今剑他们,什么时候都喜欢的不得了的样子。

51.“您都这个岁数了,怎么还要为这点小事闹别扭呢?”他还挺想不通的,我可真的要不太高兴了。

52.最后他拿了我喜欢的点心来哄我,垂着头说不知道是怎么惹到您了,但我尤其喜欢您啊就不知怎么总多看着您也对您严格了点……哎呀呀,可别再说下去了,本来被我叫着一起喝茶的莺丸,听了前五句就拿着茶杯自己走了。

53.“天下五剑也是有想跟别人撒娇的时候……并不是什么奇怪的事嘛。”自那之后好一阵子,莺丸都拿这事揶揄我,拜他所赐,我可一句都反驳不了。

54.这样看起来,好像多数时间,都是他在顺着我的性子,要真都是这样就好了。

55.他其实没有看起来那么好讲话,只是很多事情都没什么所谓,显得大多时候很随和罢了。

56.反过来说,钻牛角尖的时候,就连我也说不动他呀,真叫人担心。

57.或许这就是神刀的脾气吧?他是御神刀,在本丸待久了,和他一起出阵次数多了,我有些时候也都忘记这件事了。只是每逢神社有祭典的日子,他都很是出神地坐在廊边发呆,我陪他一起坐着,他也不太理我,或许是在想念凡世的人群吧。

58.那次等了太久,我靠着他肩膀睡着了,他握上我的手,长长感叹一句:有您陪在我身边,照理说我不该觉得寂寞才是呢……

59.那时我听到了,但并没睁眼,但他也没再说什么别的。

60.他在距离人最近也最远的地方待了太久太久,几乎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位付丧神,都更亲近人类、喜欢人类,也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位付丧神,都更不知道该如何以一把刀而不是神的立场待在他们身边。

61.在我看来的话,以如今的身份而言,说这是件十分糟糕的事也不算错。

62.他自己也明白的吧?我想过和他聊聊这事,可看起来就是不打算改的样子。这可教人不知道怎么开口了。

63.明明都长高到想摸摸他的头都要踮踮脚,可论任性这一点,有的时候我可还是不及他呢。

64.有一次他随别的队伍远征回来,有很长时间都不太讲话,知道他不想说,我就也没有问。

65.其实若是去问问别人,他们或许也会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吧,但我终归没去找人问出个究竟。但他大概也知道瞒不住我,也并没有真的多么刻意地去掩饰什么。

66.他随身的册子里有那么几页纸,撕了写写了撕,倒也没躲着我,见我看过来,他就道歉,说对不起,叫您担心了……说着说着就停下来,笑着叹气,然后又不说话了。

67.那样子,与我跟他有一次一起出阵的时候倒是很像,路边有个因战乱受了重伤的孩童,那伤口极深,回天乏术,我们只是刀,也帮不了什么忙,但他一直陪着那孩童,直到他气息消失阖上眼睛,我去找他回来时,他手上还印着照顾时的血迹。

68.他那时也什么都没说,但是他累了,晚上也睡不好。去握他的手,也都冰凉无比。

69.……他也对我说过,其实在神社待了如此长久的岁月,前来祈祷的人,也有很多是真的救不回的。

70.我问他说那你怎么办呢?他摇摇头,说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啊,三日月宗近殿。

71.有的时候觉得他聪明,有的时候也觉得他傻得叫人担心,虽然我没当面讲过,但接纳他保佑他的神明,大概也会同意这点,也会为此担忧得不得了吧?

72.您怎么这样写我呢?

73.为了避免被您说是我偷看,我先在这里说好,是您大大方方摆在案几上忘记收起来的,旁边的纸笔都还在呢。

74.若是您没把我的糯米团子偷来,我还想不到要到您屋里来的。

75.您连那些难以启齿的事都写了,三日月宗近啊,若是今剑啊小狐啊他们进了您房里看到,您说说可该怎么办?

76.……真抱歉,我有点生气,写的用力了些,请您不要介意。

77.有些事情,我会当做告诫认真考虑,有劳您费心。

78.我知道您是为我好,但很多事,我也不打算让步,也不打算改变,或许会被您责备过于任性吧,但算是我的恳求也好,我着实希望这本丸中至少您能理解我,我不求您认同我的想法,被您斥责也可以,我希望到那个时候,您能站在我身边。

79.同样的,我也理解您的所有行为,有些我无法认同,但如果您决定了,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您分担。

80.这样写下来的话,您一定能理解我想说什么才是,若是您并不想这样,您把这页撕掉,忘记我写过什么就是了。

81.您给我的帮助,已经足以令我铭记于心了,或许您自己不曾意识到。但三日月宗近殿您在这个世上,对我而言已经是件足够好的事情。即使那一千年我们不曾相见,我也知道您在那里,闭上眼睛,就知道这世上不是只剩我一个的。

82.虽然这样写出来,您大概会笑话我实在浅薄无知,竟也只知道您了。

83.……这些话,彼此相见的时候无法坦诚地说与您听,但这样写出来竟很顺畅,您是因为这样,才故意令我看到这册子么?

84.此前我从未回过您的信,是我想得不够周全啊……请您期待着吧。

85.另,您的字真是相当漂亮,请不必自谦,我这字迹,尚不足您的水准呢。

86.瞧瞧,我就知道,他早晚要看到的,我的东西啊,若要他想找,定能从这本丸的边边角角找见,我就还是带在自己身上好了。

87.哎呀……其实也真的并不是想让他看到的,可既然这样子了,我就也期待起来吧。

88.那写的用力洇湿了一滩墨迹的地方,被他细致地补成了几朵花,这是谁教的他呢?

89.远征回来耽搁几日,进门就看到案几上他留的信,和一枝樱花一起送来的。

90.上面没写和歌,说自己不擅长这事,过去的千年里也未曾试过,对这体现恋慕之情的文字着实备感生疏,叫我不要笑话他。

91.见到他的时候,他见我拿着信,就只是笑笑,也一点都不窘迫,若非小狐跟我说,他见石切在自己房间里苦恼整整两天,说这不是他自己写的我也会信。

92.我没立刻看完这信,因他约了晚上会再来看我,但我从审神者那里回来时,许是等得太久,他已经在我屋里睡着了。

93.我没舍得叫醒他,他睡得很沉,我有日子没见过他睡得这样好。就连伸手去抚平他的发丝,我都不太敢动。

94.这样说的话,上次我出阵受伤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坐在旁边看着我的吧?

95.我们有一千年不曾相见,这时间已经久长到足以根本不在乎这件事了,可是在此处见着了,就突然觉得就连短短几日的分别也变得令人难熬……虽然我写信这事是一时兴起,但他竟在信里这样坦诚地回了,我也着实吃了一惊。

96.也许,我也是这样的想的吧?

97.可作为刀,即使被赋予了这样的形体,还能再多希求什么呢?人类的身体那样脆弱,即使被赋予了人形,又能做什么呢?

98.而且战事也好,在这本丸的生活也好,万事也总有结束的一天吧。

99.不过,他既然这样写了,我也忍不住想相信他,即使他是连自己也救不了的神刀,但到了结束的那一天,或许他是真的可以让这愿望实现的。

100.到了那个时候,到了一切都该结束的那个时候,石切丸啊,我还想再见到你。


评论(6)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