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闪之轨迹-盖乌斯X尤西斯]省略

时间线是闪3海都那章

被亲友说是纯洁的友情但我说是CP向就是CP向

所以这个的CPTAG该怎么打(。)

不管了我打日文了



071.省略[闪之轨迹-盖乌斯X尤西斯]

 

和米莉亚姆一起整理周边形势情报花了很久,渥雷斯颇看中他们带来的情报,但手中兵权处处受制,最终也只能在几个重点关卡设防保护平民优先,一通事务下来到了半夜,女孩子嚷嚷困倦疲乏,好在让友人在凯恩公旧宅下榻对尤西斯来说并非难事,他叫人打点了间客房,要劝走米莉亚姆时却遭到抗议(“尤西斯不休息我也不要睡!”)事情陷入一筹莫展的时候,尤西斯被派崔克叫走看文件,他临走时装作凶恶地瞪了米莉亚姆一眼,等再回来时米莉亚姆果真不在,他又担心起自己是不是做的太过分了。

“我劝她去睡的。”等在一边的盖乌斯似乎看出他的心虚,在他发问前抢先回答了,但同时却又趁着尤西斯愣神把他手里的案卷抽出来藏到身后去,“也答应她无论如何也要让你别再工作了。”

尤西斯有些好笑地看向他:“那看来你是站在她那一边了?”

“当然。”盖乌斯边说,边从桌上拿起只杯子,“我管这里的管家要了热水,沏了点奶茶给你,你去诺尔德时说过喜欢,虽然这不比煮的味道,但也能安神,喝了就去睡吧。”

杯子已经递到半空,尤西斯不接变得说不过去,到目前为止,还都是些温柔的手段,但若再硬要继续工作,怕是盖乌斯也要像方才他瞪米莉亚姆那样盯着他看了。

尤西斯叹口气,终于放弃了抵抗,和盖乌斯一起坐到沙发上,奶茶是用诺尔德的茶砖泡的,他早先被盖乌斯送过几颗,这味道倒是别无二致,确实叫人心情都松弛了许多。盖乌斯在旁边看着他把那杯茶一点点喝完,尤西斯看过去,他也毫不躲闪——尤西斯有时奇怪他怎能如此坦然盯着对方看呢,可这事叫他做起来,好像还真的就和呼吸一样自然,那视线也柔和平淡,不会叫人感到压力,尤西斯就也这样一直看了回去,两个人互相看了会儿,盖乌斯笑了,尤西斯却是在放下杯子的时候,突然皱起眉来。

“你是不是忘了,还欠我们一个解释?”他语气本想变得强硬,话到最后又放轻——半年前新的装置还没下发,诺尔德高原的战火消息刚一传来,四下一问却没人能联络上盖乌斯。他们这些同学全都急坏了,尤西斯那些日子静不下心做事,米莉亚姆哪怕通过情报部的手段,也只能隐隐约约打听到这人至少没死的消息——可若真的没事,凭他们的交情,怎会凉薄到连个口信都不传一句呢?等到盖乌斯的脸真的出现在了通讯器上,尤西斯比起惊喜来,还不如说是生气多些,等米莉亚姆一走,他对着盖乌斯勿自发脾气半小时,直到盖乌斯干脆连安慰都放弃而只是笑了,他才觉得这实在太没贵族风度,好,他还得威胁对方绝对不准说出去。

听这么一句,盖乌斯猛然收回了视线,他已经明白过来尤西斯要问什么,也知道自己不占理,便不好意思似的抓了抓头,但他却没回答尤西斯的问题,“这事……还是过一段时间,有机会再说吧。”

“机会?什么机会?”尤西斯眉头皱的更厉害了,若是想等里恩在时一起说,他断不信一个电话拨过去里恩会不接(当然,打扰他人休息确实不妥,但情况特殊,哪怕女神也会原谅他们的)。但他主要还是担心,现在若是不说,盖乌斯说不准明天就又跑去什么联络不上的地方,放他干着急了。“可不要用风当借口敷衍我。”他又补上一句。

“……”盖乌斯突然被抢了词,竟突然又一时说不出什么,最后苦笑着摇了摇头,“对不起……编造些理由也不是不行,但说谎一定会被你戳穿,但是还请让我花些时间整理心情后再说吧……对不起,尤西斯。”

尤西斯本来还想再说点什么,但看到盖乌斯的神色突然变得沉静忧愁,他立刻懂得这大概已是他能做出的最大让步了——他不想说谎,但又不能讲真话,为此甚至道歉两次,尤西斯明白自己再向前,盖乌斯也只会后退,他叹了口气:“是这么……难过的事吗?”

“难过?”盖乌斯愣了愣。

“虽然你很沉稳,但从来也不是愧于把不安讲出来的人,”尤西斯说下去,“你太坦诚了,很好看懂,而你真的不想说的事,除了那最根本的缘由会令你难过痛苦之外,我想不到什么别的了。”

盖乌斯只是沉默,但尤西斯也并没要求他一定要回答,他记得自己对着不知身处何处的盖乌斯絮絮叨叨了二十分钟之后,看到对方的脸上有一瞬间露出的又欣慰又伤感的神情,他突然什么都说不出了,他们互相凝视着对方的脸沉默不语,直到盖乌斯说了句“谢谢”为止。

你不是该说晚安吗?

没什么,晚安……谢谢。

“……茶喝完了,我要去睡了。”知道这沉默无济于事,尤西斯站起身,收拾了几份文件带走,盖乌斯跟在他身后,尤西斯执意要带他去客房,他们互道晚安,到了这时,他也真的觉得有些困倦了。于是道别,而在盖乌斯关上房门前,他突然又出了声:“尤西斯。”

“怎么了?”

“……谢谢。”

“……怎么了?”

“谢谢你。”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