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Fate-弓凛]霜叶

3333条WB点段子活动,指定主题“永远无法拥抱的你”,汉2文字一百题


033.霜叶[Fate-弓凛]


在来到伦敦的第七年的某一个秋夜,远坂凛毫无征兆地想起了Archer。

降灵科的课业并不是她的专长,实际上她正在完成一篇探究宝石属性与魔力契合度的论文,大大小小的宝石琥珀乃至水晶都作为替代品摆了一桌子,艾尔梅罗二世上次看了她的演示,总算是批了个不错的分数,现在她正卯足了劲儿要比艾德尔菲尔特更早拿到优秀,这可赌上了远坂的尊严。

就是因为这样,Archer才出现得更加让她不可理解,红衣英灵的身影迅速地填满她头脑中的每一个位置,把其他所有咒语咏唱材质分类甚至包括她在时钟塔图书馆角落找到的父亲参与编撰的三大本笔记都挤了出去。

她的论文写不下去了。

意识到这个事实后,她懊丧地丢下笔,一头栽倒在床上。把头使劲地埋进枕头里,圣杯战至今已经过了七年,她二十四岁,作为一个魔术名门的家主,甚至已经是可以收徒弟的年纪了(实际上,她都算是收过了),魔术师大多短命,她应当将结婚生子纳入日程。她的父亲按年龄推算,大概也就是这个年纪,开始认真为成家考虑。

想到这里,她自己都笑了。这算什么呢?迟来七年的少女心?魔术师哪用得到那种东西——

他应该在我身边的。

轻轻地念出了这句话,就像是半梦半醒的呓语,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紧接着,连心脏都无边无际地沉了下去。

会不同吧。

如果他在这里,一切都会不一样吧。即使还是要努力地拼搏,努力地不辱远坂之名,努力地在遥远的异乡让自己占有一席之地,他没法帮自己完成课业,甚至有可能会毫不客气地嘲笑她的无知和任性,能想到的最大的好处也就是泡茶和打扫房间——而将魔力花在这种地方,别说对方是英灵,哪怕是父亲也曾经用过的低级灵,她都嫌过于奢侈。

所以又会有什么不同。

既然没有不同,为什么他不在这里。

Archer.

她尝试着,重复这个名字。理所当然地没人应答。凛。称呼她是叫她单字,这样说的人,一个都没有。他还说了什么?最强的Master?

远坂凛叹了口气,是的,最强,所以应该笑着嘲笑自己,应该昂起头来承认自己的弱小与无能为力。软弱与感伤只该停留一个晚上,即使沉湎于过去,任性地虚构出的也是幻影,她伸出手在半空中毫不费力地勾画出那个轮廓,从来没有那样清楚地想起一个人,这回忆短到那么可惜——

却又令人庆幸无比。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