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石切丸中心]一日千秋(二)

初衷是治愈系。

真的并不是打算写成卖萌文的但是小石切太可爱了我的手不受我的控制。

将会有大量捏造私设。

石切丸采用前主源义平设定。

OOC,慎。

三条家戏份多。

非常轻微的三日石倾向。更加轻微的审神者出没。

爷爷上线了(


前文点我→【




“我从未听说过这种事情。”

三日月宗近看着给出如此答复的审神者,即使对方面前有布面进行遮挡,他也依旧猜得出他的主君此刻面上的神情该是多么凝重。

“虽然说审神者的情况会影响到各位的状况,政府也传达过诸如因个别审神者的灵力供给出现问题以至于刀剑无法出战的报告。但在这里,无论是本丸的运作,还是提供给各位的灵力的传输,都在平稳地运转着,我没有感知到任何异常。”

“但这件事确实发生了,主人。”

三日月顿了顿,脑中回放着先前的一幕:他和石切丸平素都习惯早起,今日又轮到他们带队远征,可在约定的地方,却不见石切丸手持御币,在出阵前祈祷的身影。他本想着去调侃下石切丸御神刀竟也偶尔会睡过头,却只在房门口看到了个仿佛短刀般的小孩子。

比这更糟的是,变成了幼子的石切丸,记忆似乎也全数归零,莫说三日月宗近的名字,甚至连这里是本丸都不清楚。而他看着三日月的样子,完全就是被吓坏了。那种仿佛将他视作敌人一般戒备而胆怯的眼神,更是让三日月一时手足无措。情急之下只得去搬救兵。

“我明白。但是我要见过石切丸后才能得知更多情况。”审神者如此说道,“我已经向政府上报了这件事,他们也是第一次接到这类报告。在确认缘由之前,我会取消所有出阵和远征的计划,我已经安排长谷部去通知了。如果发现其他异常,也会立即报告到我这里……啊,对了,三日月——”

审神者看向三日月宗近,然而三日月宗近仍然若有所思地发愣,并未予以回应。

“三日月?”

“什么事?”天下五剑之一这才如梦方醒般回过了神。

审神者并未多说什么:“一期一振将石切丸带来后,我会向他交代关于本丸的事情。只要能感知到灵力的流通,他就应该会相信我的话。”

“那样再好不过。那么辛苦主君您了。”三日月似乎想要笑笑,唇角的弧度却无论如何勾不到往常那般惬意的样子。

“你们都是我的刀,这是我应该负起的责任。只是,希望您也能和我一同向他说明。”

“……我么?”

“你们平素关系也十分交好,有你在的话,多少会令他安心一点吧。我是不知道你们同一刀派之间会不会彼此有所感知,但也应该试试。”

“可是主人……”三日月顿了顿,他并非不愿意接受这个提议,而是早上那件事还没过去多久,他那时是着实吓坏了石切丸,他在这里真的好吗?

“不必多虑,三日月。”审神者的语气一直严肃无比,直到此时却是为了调和气氛而稍带上笑意,“不是有句话说……小孩子会亲近长相好看的人吗?既然是天下最美之剑,我对你的长相可是有信心的哦。”

“……您觉得我该把这当做夸奖应下,还是该当做分不清轻重缓急的言论叹口气呢?”

“还请您务必当做夸奖,毕竟要是您再这样板着脸孔,小孩子真是要吓坏了——那么,一期一振,请进来吧。”

三日月一愣,竟然因为过于忧心,而听漏了脚步声吗?这次可是想走都来不及了。

而门外,小小的石切丸抱着那比他还要高出些许的大太刀,用惴惴不安的声音问了声好。


***


“我的名字是石切丸,是三条有成先生所锻造的刀。”

石切丸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情绪已经平复了不少,本体是如今最能令他感到安心的东西,他一刻也不想松手。(幸好,过来的时候一期一振并没有阻拦他,那位叫做“药研”的,甚至还问了要不要帮忙。)

如今,大太刀被他平稳地放在膝上。尽管刚进屋时,他紧张得没法出声,连视线都不知道该往哪儿摆——直到面上盖有白布遮住面孔的人示意他坐到面前,并且伸出手,让他切实感知到了源源不断的灵力为止。

供予付丧神思考现形的能力绝不仅仅是提供灵力那么简单,至少也要有付丧神认同的主从关系才可以——也就是说,不管他还记不记得(从别人的反应来看,他绝对是忘记了很多很多事),面前人是值得信任的。更何况,那人对他说的下一句话,让他放松了不少:

“这句话还是先说在前面吧,请不要担心,您还是御神刀,我只是将您从神社暂时‘借来’而已。”

之后,他礼貌地做了自我介绍,开始讲解审神者和本丸与付丧神的关系,以及他们在和时间溯行军进行战斗这件事,这花了不少时间,石切丸听得云里雾里,这些概念,可比老神官对他讲的法事礼数复杂太多了。直到对方停下来,问他有哪里不清楚的时候。他犹豫再三,才再次开口确认。

“也就是说,您把我召唤过来,您现在是我的主人,但我仍然是御神刀。”

“可以这样说。”

“我们现在,是在跟他们……就是要改变过去的那些人,打仗?”

“对。”

可是打仗的话,要神社的御神刀来做什么呢?他虽然是武器,可在神社也就斩一斩病魔了呀?这些话他在心里想了想,最终没真的问出口。

“那我果真就是……被您在梦中召唤,之后就从神社到这里了吗……?那为什么大家都好像已经认识我了呢?”

问出这个问题之后,他似乎听到了面前这位“审神者”的笑声,并没有立刻解答,石切丸有点别扭地把视线移向了别处,这个问题很奇怪吗?而就这一看,他才想起就在他身侧,还坐着另一个人。

他进门的时候太过慌张没有仔细观察,刚才听那些事情又太认真,而坐他旁边的那个人,也一直都没有发出过什么声音。以至于有那么一会儿,他切实将这个人忘记了。而此刻他的余光撇到那袭狩衣的袖子,早先的记忆立刻回映——那就是早上自己在廊上见过的武士——不,应该说,也是同自己一般的刀剑。

此刻身侧的这个人,在听到审神者的笑声后,身体似乎晃了晃(他不敢仔细看,但还是听到了衣襟布料摩擦的声音),好像是想要说点什么,却又停下来。

而审神者这时再次开口了:“抱歉……我是想留到最后解释比较好。”

这句话不是对石切丸说的,而是对旁边的人,为什么要这么说?但不等石切丸再问,审神者已经又转向了他。

“石切丸,你来这个本丸,已经有三百二十日了。”

“……哎?!”

消化了这句话提到的数字之后,石切丸几乎跳了起来,这比他在神社待过的日子都要长了!怎么会这样?!他竟然一点都不记得——

“你是回应我的召唤、来到我这个本丸的第一把大太刀。而且,以现世的年份来看,回应我召唤的石切丸,是已经在神社待了千年之久,作为非常有名望的御神刀为常世所知、付丧神也是成年男子形态的石切丸。”

一千年?

这个数字已经超出了他的认知,他到底忘记了多少事情?在神社的、在这里的、还有……他已经长大了吗?就像——

“主人啊,先到这里吧。”

坐他身侧,一直没有开口的那位刀剑终于讲话了,石切丸一愣,除却刚才在廊上那一面,他还没有好好听过这个人的声音。

“也对,想一下子讲明白这么多的事,也不太可能。”审神者叹了口气,“我会继续同政府联络,直到他们给我让石切丸恢复的方法。接下来就交给你了,三日月。”

三日月……

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他还在回忆是不是在哪里听过的时候,对方已经转过身,声音从他身侧向他传来,石切丸抬起了头——这次他终于能看清对方的模样了。在神社,即使每天都看着不少人前来参拜,可他还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人——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对方的长相,只是稍稍一对上眼神,看到对方眼中的月亮时,就不由得愣住了。

“石切丸,我是三日月宗近,与你同属三条一派,是三条宗近所锻造的太刀。”

三日月的声音终于让他回过了神,

“三条宗近先生……啊……是有成先生的父亲!”

从话语中捕捉到了熟悉的名字,石切丸的声音又不自觉的拔高了些,甚至还同面前的三日月宗近立刻生出几分亲近的好感。

“你还记得这些吗?那真是太好了。”三日月笑起来,“叫我三日月吧。我会带你看看本丸,再去见其他三条家的兄弟……我的脸上有什么吗?”

“……哎?”

因为三日月笑起来,而不由得看着发怔的石切丸慌忙低下了头:“对……对不起……”不小心看愣了这种事,怎么好意思说得出来?而且对方可是宗近大人的刀啊——他之前居然还对他大喊大叫地嚷嚷呢。

“我、我当时……”

一旦想到早上发生的事,他又不敢抬头了,都不晓得该为哪件事先道歉——偏偏在这个时候,肚子还不争气的发出了哀鸣——他一下红了脸,整个人只想缩成一团。

然而三日月只是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哈哈哈……没关系,有了实在的形体,会像人类一样也是难免的。我带你去吃点东西吧。石切……”

在小孩子低着头看不到的时候,三日月脸上的笑容僵了一瞬。

“石切丸。”


TBC


求髭切实装,求实装尽快入手

想写爹和髭切的脑洞已经深如马里亚纳海沟(够了

评论(7)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