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石切丸中心]一日千秋(三)

大量捏造私设。

石切丸采用前主源义平设定。

OOC,慎。

非常轻微的三日石倾向。更加轻微的审神者出没。


前文点我→【】【



 

再没什么比眼前的景象更能证明幼年的石切丸和他们熟悉的那个是同一个人了。

小孩子在三日月往他面前放了一碗茶泡饭的时候,眼睛就放出光彩来。“这个可以吃吗?”“这个是什么?”“好美味啊——”如此种种感叹接二连三的发出,明明只是本丸惯常的简朴早餐,连筷子都还没用利落的石切丸可以吃出一桌丰盛宴席来。

“哎呀呀……”看着他这副样子,就连本来并没有胃口的三日月,也捧起手中的碗筷吃了起来。小孩子似乎被眼前的食物完全吸引了,早就没了刚才的窘迫,脸上也露出了真情实感的满足笑容。这样子与他熟悉的那个石切并没什么差别,无论吃什么,石切丸似乎都有着非同一般的满足感,一粒米上若住有八百万神明,那石切丸一定是个最合格的参拜者。

也就是想到这,三日月心情才跟着变得好了些。

门外有不少悉悉索索的响动和谈话,八成是消息已经传遍了本丸,那些好奇胆子大和关系好的都要赶来看了。本来就是担心一下人太多吓坏他,所以才单独找了个房间安排早餐,这下根本就没意义了吗。

身后的拉门轻轻打开一条缝,还在忙着用筷子夹饭粒的石切丸没注意,三日月可是听到了。今剑银色的小脑袋悄悄地探进来,飞快地扫视了整个房间,看到石切丸后险些叫出声,连忙捂住了自己的嘴巴,紧接着,原本已经探进来的大半个身子,又消失在门后面。

下一个探头进来张望的是小狐丸。看到石切丸的侧脸后,他神色相当微妙地冲三日月使了个眼色,随后换了岩融来。

这一次,就算再专心致志,石切丸也察觉到了,这一转头就被高大的岩融吓了一跳,筷子掉了一根在地上。

“你们几个,还是一起进来吧。”

三日月叹了口气,刚要去捡那支筷子,却被得到了首肯的今剑抢了先。三条家的短刀刷的一下跑进来,赤脚踩在榻榻米上跳到石切丸跟前,在三日月提醒下才又退回两步。边端详边发出种种意味不明的感叹音,跟着进来的小狐丸和岩融倒是比较有分寸,坐到了另一侧。

来吃东西的路上,三日月已经和石切丸提过了这些同为三条刀派的兄弟。介绍并没花上太多时间,小孩子似乎对于“有成大人的父亲宗近大人锻造的刀”有种天生的崇拜感,居然还怯生生问了小狐丸:“我听有成大人提起过您,可不可以摸摸你……的头发?”

见小狐丸点了头,他走到小狐丸身后,小心翼翼地顺着头发摸了半天,今剑也来凑热闹,差点给小狐丸编起小花辫。直到小狐丸心疼头发喊了停,他们才收回了手。

“对不起!”

“没事没事……”见石切丸这个样子,小狐丸也不好说什么,倒是罪魁祸首的今剑怎么不道歉哦?

“石切丸石切丸,我带你去见见别的刀剑,也逛逛本丸吧。”今剑压根没理会小狐丸的眼神,抓起石切丸的手,就把他往屋外带,三日月扬了扬手示意去玩吧,石切丸才不再犹豫,跟上了今剑的步子。

待到两个孩子的脚步声已经远到听不清的时候,小狐丸才边顺头发边开了口:“三日月,他也摸你头发了吗?”

三日月差点笑出声来:“你居然关心这个?”

“怎么会……只是,现在他这个样子,真叫人……”

小狐丸的话没说下去,严格意义上说,他并不算仍现存于世的刀,但石切丸所在的神社那把与他同名,头脑里的景象虽不甚清晰,但也些许有些模糊的记忆以名字为维系传到他这里——然而其中并没有石切丸刚被送到神社时的样子,怎么看都只是普通的偏内向性格的幼年,与成年体的稳重可靠相差甚远。

“不是本丸这里的问题,主人还在想办法弄清楚。”三日月摇了摇头,“我会把他对我说的告诉你们。”

“三日月。”岩融这时开口了,三日月和小狐丸都一起看向他,三条家的大个子抓了抓头,与高大身形不太相称,他其实心思颇为敏锐,“你不觉得奇怪吗?”

奇怪的事情太多了,单是这件事本身就足够了,三日月一时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

“你们或许不清楚,但我曾经是与他谈过这件事的。”

岩融并没有说是什么事,但他接下来的话,让在场两个人都明白了他的意思。

“如果在神社时他是这个样子,难道说石切丸连自己曾是源义平佩刀的事情都忘记了吗?”

 

***

 

今剑虽然脚踩颇令人胆战心惊的单齿木屐,但动作依然比石切丸要敏捷了不少。没跑出多远,石切丸便气喘吁吁的追不上他了。小天狗倒也不着急,放慢了速度等他跟上。

“唔,先带你去哪里呢?一期你见过了吧?还是带你去找烛台切长谷部……不不,长谷部太罗嗦严肃了,一点都不好玩……”

烛台切?长谷部?那又是谁?石切丸还没开口问,先看到庭中被雪遮掩的树后,两个浅褐色的小脑袋探了出来,见到石切丸在往这边望,才有点不好意思地走上前。石切丸这才发现,他们穿的衣服,和自己身上这件是一样的呀?

“你们是……那位一期一振先生的弟弟吗?”他努力回忆了一早的事情,对方似乎说过,衣服是管弟弟们借来的。

“是的,我是前田藤四郎,这是我的兄弟,平野藤四郎。”多穿了件小斗篷的那位点了点头。

“十分感谢你们借我衣物。给你们还有你们的兄长添麻烦了。”石切丸躬身向他们行了礼,抬起头来却看到对面两个人在慌忙摆手。

“不用的,石切丸大人。能帮上忙,我们真的很高兴。”平野的语气相当正经,“之前在战场上,承蒙您不少关照。”前田也跟着点头应和。

“啊……”石切丸愣了愣,他们说起的是他不记得的事情,“我同你们一起出阵过吗?”

“咦,您不记得了吗?啊——”前田被平野拽了下斗篷,才察觉到自己似乎说错了什么,便没再问,“不光我们,还有我们的兄弟。如果您想知道,我们可以讲给您听。”

“唔……”

石切丸还在犹豫,就又被今剑拉过了手:“平野前田,下次再来给石切讲故事吧。他有好多人要认识呢,我还要带他去个好地方!——啊,今天的点心,叫烛台切多留一点给我们!”

 

***

 

说是有“好地方”要去,但那显然是日程最后的项目——他们见了不少因为取消了出阵和远征突然悠哉下来的刀剑。大部分都是先发出惊叹的声音,还有些问他“有没有觉得身体哪里不舒服?”石切丸一下记不住那么多的名字,今剑说你慢慢认识就好。

然后,在院中一角,他见到了其他的大太刀。

太郎次郎两兄弟,次郎笑个不停,还想摸摸石切丸的头,太郎倒是安静的没怎么讲话——他们真是高大啊?之前见到岩融是在屋里(今剑说岩融比太郎还要高很多呢),可石切丸站在太郎太刀面前,觉得连阳光都要被挡住了。他不由得后退两步,却撞到了在他旁边正比划身高的萤丸——

“你都变小了,怎么还是比我高呢?”

萤丸似乎鼓起了嘴,石切丸看着他,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在这里的那个长大的我……也很高吗?”

“很高大哦!”今剑接了岔,手臂往上使劲的够了一下,“除了岩融,我们家属你最高啦。”

“……那会是多高?”

一直默不作声的太郎,此刻突然蹲下来,双手从他腋下伸过去,将他举到了半空中,他吓了一跳,差点叫出声——而举起他的双手,在把他托到差不多胸口靠上些位置的时候停住了。

“大概,就是这么高。”太郎说。

他点了点头,从高处又看了会儿,才被放下来。

他花了多久才能长大到那样呢?

“怎么样怎么样?”今剑问他,“我可喜欢坐在岩融脖子上向下看啦——你一定能变回那么高的,石切丸。好了,我要带你去的地方,就在前面了。”

 

***

 

那是本丸远离刀剑们住处的地方,似乎已经很久没人来了,小路上的积雪,都厚厚一层,石切丸担心今剑滑到,可结果却是他自己险些趴在雪堆里,还多亏今剑眼疾手快拉住了他。

门没有锁,但是门闩上积了不少雪,两个人一起,才把快要冻上的门打开。

屋里很冷,味道还有点呛人,但是他非常熟悉——适应了光线后他才看清了里面,最内侧是冶炼炉,还有打铁用的器具,木炭和玉刚在另一边堆起来,上面落了一层灰。

不用今剑说,他也明白,这里应该是锻刀房。

“刀匠先生现在都去帮着看刀装了,主上说战力充足,有阵日子没来锻刀了。”今剑往里走了走,拂开空气里的浮沉,“喏,我就是在这里,被刀匠锻造、被主上降灵到这个本丸的。”

他说着,跳上一只放资财用的木箱坐下来:“当时在这里接我的,就是你啦,石切丸。”

“……我吗?”

“是的是的,”今剑点点头,“你也是从这里来本丸的——虽然我来的比你晚,没有能迎接你,不如去问问歌仙吧?他是最早来本丸的刀啦,应该知道。”

他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又说了下去:“一睁眼就看到是自己家的人,我可高兴啦。倒是你一直都是慢吞吞的样子,我都绕着你转了好几圈,你才跟我打完招呼。”

石切丸听他说着,慢慢低下了头:“发生过这样的事吗?可是我不记得了。”

“你会想起来的呀。”

今剑从箱子上跳回到他面前,握住他的手。

“我可是这个家里年纪最大的哦!三日月小狐还有岩融他们要是不想办法把你变回来,我会跟他们发脾气的。”

见石切丸依然垂着头不答话,他又拍了拍他的脸颊:“要是这段时间里有谁惹你生气,也告诉我,我帮你去教训他!”

石切丸依然没有出声,一直到今剑忍不住弯下腰想去看看他的脸,他才模糊不清的应了个嗯出来。

“……我们出来太久了,回去找三日月吧?”石切丸抬起脸,声音还是很小,但已经比刚才要好多了。

“嗯,他那里应该还有主上给的点心,我们偷来吃吧。”

“哎……?”


评论(10)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