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石切丸中心]一日千秋(四)

荒了好久,我回来接着写了(


大量捏造私设。

石切丸采用前主源义平设定。

OOC,慎。

非常轻微的三日石倾向。更加轻微的审神者出没。


前文点我→【】【】【




今剑当真带着石切丸摸进三日月的房间,从屋角的立柜中取出点心匣子,石切丸觉得这样不好,可看着软蓬蓬的面点,还是接了一个过来。

点心入口的瞬间,浓郁的味道便在嘴里化开,啊——这个就是“甜”吧?真的好甜啊,他抿抿嘴唇,手里的点心只剩小半块了,他不想一次吃掉,又咬了一小小口,半天都舍不得咽下去。今剑看他的样子,直接又塞了好几块给他:“都给你呀,三日月不会在意的。主人有的时候还会带来现世的点心来分,有个很甜又有点苦味的叫什么来着……巧克力?三日月不太喜欢,就全都让给我了,等我待会儿给你找找……”

“哎呀呀,谁说我不会在意呢?”

两个人听到这儿,都一并回头,三日月不知道什么时候,推开拉门走了进来。看着少了好几块点心的匣子,笑着叹口气,石切丸手忙脚乱地想把手里还没吃的放回去,三日月倒是直接盖上了盖子。

“三日月啊,你之前偷吃石切丸点心的事,他如今忘了,我还记得呢。”今剑做了个鬼脸,“这次就当还他吧。”

他跑了出去,多半是去找岩融了。这下,屋里又只剩下了石切丸和三日月宗近两个人,石切丸两只手都拿着点心,也不好做什么。窘迫不安地看看左手又看看右手。掂量了半天,干脆全都交给了三日月。

“点心很好吃,谢谢你。”

见他这样,三日月为了让他安心,便接了过来:“今剑带你去了哪儿?”

“他带我逛了逛本丸,见了很多别的刀。”石切丸如实回答,“还带我去了锻刀的地方……我们都是从那里‘召唤’的吗?”

“嗯……可以这么说吧。”三日月扬扬手,“刀匠打造出可以供我们现形的‘容器’,审神者诵念降灵的咒语来召唤我们附身,以此作为根基赋予我们真实的形体。差不多就是这样……不需要太过在意这个,很多事就连我也不是那么清楚啊,哈哈。”

“好像是很难懂……”石切丸侧过头,“你也是这样来到本丸的吗?”

“嗯,我是。当时陪同主人站在锻刀室里的,正好是你。”

“今剑也这样说。”石切丸的声音压低了些,似乎犹豫了片刻,才把后面的话问出来,“那个‘长大的我’好像一直都在帮刀匠锻造刀……?”

他想象自己就如同有成先生门下那些学徒一样,将袖子用绳索扎紧,执着铁锤等等将烧红的铁块一下下打成薄片,不由得心里咋舌。

三日月自然不知他心中所想,然而听到这问法和认真烦恼的语气,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不,你也经常出阵,主人可是跟我说,他行军打仗若是没了你或者萤丸,那就真叫人头痛了。”

“我在这里,做过这么多事啊……”

他的声音压低了,三日月想起方才和岩融小狐丸他们提起的话题,便顺着问了下去:“石切丸,来到本丸之前的事,你还记得多少呢?”

“我正在神社学习祷课,也在有成先生那里待过很长一段时间。”石切丸听三日月这么问,表情舒展开了些,这个问题他是答得出的,“但神社的神官说,我不是被有成先生差人送来的……可我也想不起什么……”

话说到这里,他显得有些消沉:“神官说,若是我能成为合格的御神刀,饶速日尊大人或许可以……啊!”

他猛地一抬头大叫了一声,倒是将三日月吓了一跳:“怎么了?”

“我忘记了,今天的祈祷还没有做!”

他急腾腾地冲到了走廊,很快就消失在了拐角,三日月宗近连句叮嘱的话都没说出口。

“唉……果然还是石切丸啊。”

三日月宗近自言自语。


***


“一定要我们去问这些事吗?”

同一时间,本丸一处僻静的外廊,坐在廊边的狮子王抓抓头发——哪怕算上整个本丸的刀剑,他也依旧是喜欢笑闹好动的那一类,更勿论在平安派的刀剑中了——此刻他却敛下笑容来,坐姿都没平素那般随意。

“就是这样。”小狐丸站在他身侧,语气礼貌的重复了一遍请求,“本丸里同成为御神刀之前的石切丸接触过的,应该只有你们二位——”

他顿了顿,看向坐在狮子王另一边,仍在漫不经心地喝着茶的髭切:“虽然主人还没有下达正式的命令,但能不能请你们先行向现在的石切丸略微打探一下呢?”

“那又不是什么好事。”狮子王撇撇嘴,“真为难啊?我已经见过他啦,就是个普通的短刀的样子,小今剑介绍了之后,他还叫我‘哥哥’来着,肯定是不记得我——”

“不记得这件事本身就是问题了。”小狐丸接下去,“也许只是他自身记忆确实在那段时间有缺失,但是也有其他可能。”

同为付丧神,他们多少都经历过这样的幼儿体态——得到实体之前的付丧神形貌的变化,根本上说都与灵力存量相关,灵力需要缓慢积累——而也许是出于模仿人类的心态,他们灵力弱小刚能现身时便是幼儿的样子——而积累的上限则决定了他们最终固定不变的形貌。譬如短刀无论存世多久,介于容纳灵力的本体尺寸所限,现出的形象和思维方式也便限制在孩童水平。胁差多为少年,打刀太刀形态多为青年,大太刀和枪类则更为年长也有这些原因。其中也有少数例外,但大体规律如此。

石切丸在本丸一直都是成人形态,而审神者又证明赋予形体的灵力流通并无异常。说明他并非像萤丸那版,储存灵力的上限从一开始就出现问题,而今回到幼儿形态以及失去记忆——更像是付丧神的灵体状态直接回溯到千年之前。

“他在神社最初的日子,因神社的记载遗失已并不为人所知。我也无法确定他是否就是如今的状态,主人已去调查了——但是之前的交谈里,他并没有提到在神社之前,自己是否有其他的主人。”小狐丸继续解释,“所以需要你们……”

“询问他是否留有自己是恶源太义平的佩刀的记忆,并且需要我们来确认真实性——是吗?”一直没有说话的源家宝刀之一放下了手中的杯子,转过脸来看向小狐丸。

“正是如此。这牵扯到历史改变——亦即是否有时间溯行军在影响历史的可能性。”小狐丸点了点头。

“好复杂啊……”狮子王发出轻声感叹,“我不擅长动脑筋啊,爷爷可没教过我这些……”

“不用说明,只要旁敲侧击便好,若他对问题真的没有反应,再做其他打算。”

“唔……”狮子王又抓了抓头发,他想不到什么理由推脱——他曾与作为源义平佩刀的石切丸交战过,但那段记忆虽已不甚鲜明,但也并非模糊到无法描述。作为最早来到本丸的太刀,他在本丸见到石切丸时,也曾为对方的变化感到惊讶,但那毕竟是一千年,发生什么也不奇怪。

可记得是一回事,面对如今短刀模样天真无邪的小鬼,这事怎么问相当令人头痛,他可不喜欢也不擅长弯弯绕绕的问法。

“抱歉了,还容我拒绝这个请求。”

传入耳中的声音令狮子王一愣,过了半秒才扭头盯着做出如此回答的髭切——对方唇边的笑意都还未敛去。

“您……”小狐丸显然也未意料到得到这样的答复,一时竟没说出什么。

“哎呀,大家都差不多是一个时代的,年纪相差无几,还是省掉敬语好些。”髭切站起身,笑容依然,“我呀,本丸的同僚们都还认不全,弟弟的名字都要好好想一想的,就别叫我去了吧?”

他半开玩笑般地说着,正如平素见他叫不出膝丸名字的样子,让人一时分不出真假,也找不到什么理由继续说服他。

“再说,三日月自己都没想明白到底想知道什么吧?如果真的那么想要人去问,让他自己来找我们呀。负责来传话的小狐丸。”

“什么叫传话……?”

狮子王看着髭切离去的背影,又看了看小狐丸一副忿忿不平的表情,心里却不由得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髭切到底什么打算,至少这件事他可以顺水推舟不用做了。


***


石切丸费了好大力气,也没能摸到放在立柜顶上的御币,一定是之前的自己在祈祷完后放在那儿的。他想起早些时候,他被举起来的高度——如果他有那么高,把东西放在那里一定很简单。

四下看了一圈,也没找到可以用来垫脚的凳子,只得从房间另一侧拖来靠垫,期望这一点高度能多少起些帮助。可那根本没用,他试了一次,就再明白不过了,但却依旧徒劳地抬起手臂,试图摸到柜子的顶端边缘。踮脚很难保持平衡,不一会儿他的脚就酸了。怎么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没办法做到呢?他不甘心,却几乎没什么力气再做尝试。

拉门的声音一响,石切丸回过头,太郎太刀正要走进来,看到石切丸后顿住了脚。

“抱歉,我打扰你了吗?”

石切丸摇了摇头,他当然还记得对方,也还记得后来今剑告诉他,他们经常在一起讨论神事的话题。

“那么失礼了。”太郎太刀颔首后走进来,他对待石切丸的态度十分普通,好像石切丸一开始就是如今这个样子似的,这让石切丸松了口气。

“你需要这个?”

见到石切丸站在立柜前,太郎太刀大抵猜出了他想要什么,不等石切丸回答,便将那枚御币拿下来交给了石切丸。

“十分感谢您。”石切丸磕磕绊绊地说着,对方回礼后也并没什么表示,而是忙碌起了自己的祷课准备。石切丸也不晓得该说什么好,最终拖着垫子蹭到太郎太刀的座位旁边:“我在这里,会影响您吗?”

“请您随意。”太郎太刀说着,过了会儿又补充了一句,“我们之前也会一同进行法事。”

“那一个‘我’……和您关系很好吗?”

石切丸犹豫了一下,才把这个问题问出口。他认识太郎太刀,但对于他来说,这是今早才发生的事情,除此之外,他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太清楚所谓人世间的情感到底该如何界定程度,但我们在出云便是旧识了。”太郎太刀想了一想,“应该可以算好吧。”

出云!听到这个词,石切丸心里猛地被什么敲打了一下似的,那个长大的他,已经可以跟随神明前往出云了,甚至可能已经去过许多次了。

“您还想知道些什么吗?”

太郎太刀再次的发问,让石切丸回过神来。

“唔……我有问题想问,但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他停顿了半天,太郎太刀一直沉默地等待着,并没有开口催促。

“长大的我是怎样的呢……很多人都说我在这里做过了很多事,但我什么都不知道……我和三条的那些兄弟们——虽然他们都是有成先生的父亲的作品,但他们是这样说的——我和他们的关系好吗……?”

确认石切丸没有再继续补充什么,太郎太刀才开始回答:“我和他们并不算十分熟识……我前面也说了,我对世间感情的评判很陌生。但,从他人的态度和您曾对我平时谈及的事来说,三条的关系十分牢靠。”

“这样吗……”

“您为什么会有这样的疑问呢?”太郎太刀有些疑惑,毕竟据他所知,三条的刀剑,今天一直在为石切丸奔忙。

“没什么……我只是……既然太郎先生都这么说了,应该是我的错觉吧……”

他有点不安地晃动了下身体,深吸一口气平静下来后,才继续说完:

“关系很好的话……为什么他们见到我时,好像都那么‘失望’呢……”




评论(4)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