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SS-隆苏]风暴

整理文档的时候发现这篇不见了,神奇,LOF还会吞文的吗(。


059.风暴

 

14岁那年,苏兰特开始变声了。原本偏高的嗓音陡然变得沙哑无比,他有时甚至讶异于这是否是自己在说话。基于家庭教育以及海魔女赛壬的身份,他对声音无比敏感,这变化突然而至彷如折磨。那段日子里他干脆拒绝开口讲话,除非必要否则一律以点头摇头应答。

反正除了狄蒂斯和加隆,也并没有什么人会来找他。在其他的海斗士眼里,苏兰特是个不合群且孤僻古怪的家伙,他符合他们眼里一切对艺术家的猜想和论断——那些在班上个子偏矮的学生,文弱的身材,平时对谁都爱答不理,女学生们却都喜欢他——苏兰特听狄蒂斯这样转述,他轻哼一声,却因为缺少对课堂的概念,并不能说出反驳的话来。

加隆曾经问过他:你要不要回陆地去上普通人的学校。苏兰特问他是否因为厌倦了教自己单词和语法并修改作文,加隆回答是。他于是同意了,不到一个月就又回来。老师要求开办家长会,加隆可以伪装一次他的监护人,但没办法真的变出一对父母给他。

更何况加隆讨厌陆地,好像会从那里染上顽疾,他不止一次抱怨苏兰特居然生在奥地利,海皇波塞冬的海斗士,居然转世在一个内陆国家,海魔女的脑子坏了吗?苏兰特摊开学校的历史课本给他看,早生几百年,他们的国境线是能靠着海的,只是现在不能了而已。

好吧,你这小鬼……可在陆地上,她们要怎么才能迷惑水手们呢?

有音乐就可以。

像童话里的吹笛手,轻而易举带走一个城的孩子。苏兰特知道自己做得到,加隆也毫不怀疑,他手指修长,长笛的按孔最适合他,但苏兰特偶尔也拉小提琴给狄蒂斯听,加隆一来却又匆匆收起。

海魔女,你不唱歌吗?

他不开口说话的那段时间里,独处时加隆偶尔会这样取笑他。别人都不敢当面这样说,苏兰特鲜少表现出激烈的情绪,所以没人想要去惹他发火。唯有加隆并不在乎,苏兰特猜想,那是因为整个海界同样也没人敢惹他发火罢了。

他们对于苏兰特只是生疏,但对加隆却是畏惧。苏兰特是最早来到海底的海将军,只有他和狄蒂斯见过加隆摘下头盔的样子,他领着苏兰特去看海魔女的鳞衣,给他带来陆地上的课本,言语间絮絮叨叨地抱怨为什么来这里也还要照顾小孩。你之前也照顾过吗?苏兰特问他。加隆根本不答他的话。

海面上风暴重重掀起滔天巨浪的时候,水面下却宁静非常。海底神殿应当是在阳光根本照射不到的地方,却不知为何仍保留了陆地的日夜更替。日落之后,他们只能把闪着斑斓光点的深水鱼和水母当做繁星。那时,加隆没法给他解释清楚天文上的概念,也不肯带他回陆地,他们吵了架。苏兰特想试试看那个叫“离家出走”的事,可那个时候他太小,加隆根本还没教他怎么穿过那几千米深的海水,真糟糕啊,我要是能回去就好了。可回到陆地,是不是就再也回不来了呢。

加隆是否也曾经犹豫过。

这个疑问就此在他的脑海里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自此一生甚至加隆死后也最终没能得到解答。他14岁那年,摸着自己隆起的喉结,面对对方的取笑,少有的用手里执着的长笛砸向加隆的脑袋。对方没闪开,他收手了。

苏兰特啊,海魔女啊,你不想回陆地吗?你要是想的话——

他没有说下去,因为苏兰特摇了摇头。他回答加隆的问题,心里却因为加隆之前的问话想起了别的事,思绪飘到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去,哈梅林的吹笛手,他带走的那些孩子去了哪里呢?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