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LOTR-Elrond/Thranduil]隐藏

还是给朋友写第二纪的林顿小年轻谈恋爱(够

是老梗,OOC,私设有

实际上是找手感的练习文(。



087.隐藏

 

埃尔隆德赶到哈林顿的时候正是清晨,阳光刚像薄雾一样拂过这片土地,街上还很冷清,他奉吉尔加拉德的命令连夜赶到这里给塞利伯恩传递消息,但可能确实来的太早了些,现在过去登门拜访只怕也还要再等上段时间。正当他打不定主意是该直接前往还是稍微转一下的时候,远处空地上的金属碰撞声突然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精灵的感知总是非常敏锐的,当他们想听清或看清些什么的时候尤甚,他循着声音的位置走去——那应当是片训练士兵们用的空地,但此刻冷冷清清的还没什么精灵在——离校练的时间还很早,这使得那金属相撞的声音更为突兀。他放轻了脚步,转过拐角再踏上几级台阶,才终于看清了场中央的人影。

瑟兰迪尔站在校场中央,对面是欧瑞费尔,双方手里都各执一把长剑,只是不同于瑟兰迪尔拿好了架势,欧瑞费尔只是垂着手站在那儿,并没有走动。

两个精灵之间有着一段不短的距离,欧瑞费尔用剑尖在他前方大约一米远的位置画了条线:“热身结束了,现在来实战,你能走过这条线就可以。”

欧瑞费尔的声音不大,但校场上很空旷,周围除了零星的鸟鸣再没什么声音了,所以埃尔隆德能听得很清楚,他站在拐角的阴影里,并没让自己走进任何一个精灵的视线,毕竟他无意打断这次父子间的训练。

“只是这样?”瑟兰迪尔提高了音调,“您是不是太小看我了?”

“那就试试吧。”欧瑞费尔笑了两声,他仍然没有举起剑,只是看着瑟兰迪尔,甚至还轻轻耸了耸肩。

年轻的金发辛达并没再说什么,埃尔隆德看到瑟兰迪尔抬起剑在半空中挥了几个剑花,左右交叉挪动步子一点点的凑近——他看起来漫不经心,仿佛在耍小孩子脾气,但埃尔隆德猜并没那么简单——果不其然,正当他想到这里,瑟兰迪尔突然转了手腕的方向,斜跨一步转到欧瑞费尔的左前方并猛地向前一刺——可这假动作紧接着的攻击并没有起效,埃尔隆德根本没看到欧瑞费尔什么时候挥剑的,只是剑戟相击的声音告诉他,欧瑞费尔轻松的挡下了这一击,而瑟兰迪尔反而向后退了几步。

“再来。”欧瑞费尔的手重新垂回原位,“认真点,不要太随便了。”

埃尔隆德看到瑟兰迪尔叹了口气。

下一刻,金发的精灵重心后移,调整了步伐后重新展开了攻击的架势,这一次是速度极快的连续挥砍,配合脚下的移动,变化也更为灵活,只是这样看,恐怕很难有精灵战士能够完全跟上他的动作——埃尔隆德也曾和瑟兰迪尔交过手,虽然玩乐的性质更多一点,但在手指间灵活舞动的细剑依然令他意识到瑟兰迪尔绝对是个极为危险的战士,只是他平素过于随意的态度令很多人忽视了这一点。

相对的,他对欧瑞费尔的实力则并不那么了解,毕竟多瑞亚斯最出名的两位精灵将军早已殒命,其余的贵族们很少以战斗的实力为人所知,而面对矮人和诺多军队的溃败,也令他们失去了众多优秀的战士——不过,如果以这个角度来看,欧瑞费尔能活到现在,已足以证明他在战场上的技巧和实力。

而这训练也印证了埃尔隆德的这一点猜想,欧瑞费尔举重若轻地挡下了瑟兰迪尔的攻击——不同于他熟悉的诺多战士,辛达精灵的动作简单而灵巧,每次挥剑都能精准的阻拦瑟兰迪尔,同时还能为下一个动作作出准备,甚至就连脚下的移动幅度都很小——那是非常节省体力的应对方式,而相对来说,瑟兰迪尔习惯性的以佯攻配合真正进攻的模式则要多花上几倍的力气又收效甚微,不多时,金发精灵的速度就渐渐慢了下来。几次无效的攻击后,他重新拉开了彼此的距离。

“速度有进步,力道也还可以,但是——”欧瑞费尔看到瑟兰迪尔停下,不由得叹口气,地上那条线还在那儿,除了覆盖上一点因他们步伐移动而溅起的泥土外,几乎完好无损,“还是那个毛病,你的动作太花哨了,我要说多少次,在战场没人会在乎你的动作多漂亮呢?”

“那有它的优点。”瑟兰迪尔显然并没完全认同父亲的说法,“再给我一段时间,我会证明的。”

“啊,是的,你会的。”欧瑞费尔的语气很无奈,但从瑟兰迪尔的表情来看,他的父亲大概是在笑,并没有因为儿子的倔强而生气。“要是你跑去见那个诺多的时间有一半用来训练,你早就赢了。”

那个诺多——那显然是在指自己,埃尔隆德从来没想到话题会突然转到自己身上,不由得愣了一下,而瑟兰迪尔却是早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话,几乎一秒都没停顿就反驳道:“父亲,他也是埃尔文公主的儿子。”

“那他也是选择了追随吉尔加拉德。”欧瑞费尔摇了摇头,“我没法干涉你到底跟谁当朋友,但至少……”

“我看您和塞利伯恩处的也不好啊。”瑟兰迪尔小声嘀咕了一句,这声音显然会被欧瑞费尔听到的,因为就连埃尔隆德也听到了,年长的辛达停下了话看着自己的儿子,埃尔隆德本来猜测可能接下来会有场争吵,他不应该再在这里停留了,但却出乎意料的什么都没有发生,两个精灵只是互相瞪着,哪怕对面是自己的父亲,瑟兰迪尔也没示弱。

最后,欧瑞费尔又叹了口气。

“以后再谈这件事,拿上弓箭,我要看看你有没有长进。”

他们说着把剑都收了回去,欧瑞费尔和瑟兰迪尔走到用来休息的长凳上拿起弓,欧瑞费尔顺手拨弄了两下弓弦检查松紧的程度——突然间,有阵劲风从埃尔隆德耳边掠过,他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只看见一截白色尾羽停在他左眼前方一点的地方,细细的木杆还在不停晃动,他转了下眼睛,那是一支箭——箭头已经擦着他的耳朵完全没入了藏身的木柱。

他僵硬的转过头,欧瑞费尔手里的弓还没放下,瑟兰迪尔也在往这边看,露出了点惊讶又是理所当然的表情。

埃尔隆德深吸一口气,硬着头皮走了出来:“欧瑞费尔大人,我——”

“看够了?”欧瑞费尔冷笑着又在弓上拉起一支箭(好在瑟兰迪尔把那弓按下去了),“吉尔加拉德没教过你偷听不是好习惯吗?”

“Ada,”瑟兰迪尔打断了他,“我以为你并没介意——”

欧瑞费尔没理会自己儿子的辩驳,他最后斜睨了僵在原地的埃尔隆德一眼,随后背上了弓离开了那儿:“去那边找我。”

瑟兰迪尔连忙走到了埃尔隆德面前:“你没事吧?”

“只是吓了一跳。”到了欧瑞费尔离开,埃尔隆德才终于松了口气,“我不知道你们在这儿,我也不是故意的,只是不想打搅你们——”

“我们都发现你来了,所以他只是找个机会训我跟你花上太长时间了。”瑟兰迪尔轻快地接上了他的话,“你不是来找我的对吧?”

“不是,”埃尔隆德叹气,所以从一开始他的行踪就被知道了,辛达精灵们似乎总比别的精灵更为敏锐,这样看来,没有被欧瑞费尔非难更多已经非常幸运,“我为吉尔加拉德大人办点事。”来找你的话我会提前告诉你的,他在心里补上后半句。

“哦,那你急着回去吗?我们可以去附近的林子里转转。”瑟兰迪尔的语气颇为期待。

“应该可以。”埃尔隆德笑了起来,这不是什么紧急的事情,他本来也是要等塞利伯恩回应后再回去的。

“待会儿见。”瑟兰迪尔向后跳开,拿上自己的弓箭跑向了训练场,随后又像想起什么似的转头对埃尔隆德说,“练剑也可以,我父亲说的没错,我是该好好训练了。”

“好的。”埃尔隆德没有任何理由拒绝,只是唯独希望,至少欧瑞费尔不要来观摩吧。


END


实际上爷爷对E态度还是很好的啦(?)他真正烦的是银树和吉尔加拉德(不是


评论(1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