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Gil-galad/Oropher]群星回响 4

为什么又开始填这个坑,因为我被洋妞在AO3留言讲等我这个坑撒土等一年了,还摸到了我的LOF(擦泪)冷CP的同好,全世界都是一样的



文前注意

*原作背景,但有很多私设,以及无法避免的OOC

*本文吉尔加拉德采用宝钻的芬巩之子设定,即二家黑发星

*可能会涉及一部分副CP,具体会随剧情进展在相关章节前标明

请在接受上述说明的前提下阅读,祝您阅读愉快


前文可见合集



4

 

欧瑞费尔的伤口愈合速度没有原先预计的那样快,但也并没有停滞或恶化,在治疗师们的努力下,他的体力也在逐渐恢复。尽管没被允许搬出疗养所,但奈斯特理安已经不再严格限制他的外出时间与范围,只要能赶上晚间的例行检查就可以,他甚至鼓励欧瑞费尔去街区里走一走,感受一些真正的生活气息——无论精灵们遭受了多重的创伤,但日子总归是要过下去。

但欧瑞费尔自己对这件事情有些抗拒,疗养所毗邻海岸,位于岛上诺多精灵的居住区中心。而要去奇尔丹或者其他辛达聚居的地方,要沿着海岸线走上不少时间才能到达,且不说是否能及时回来,他对自己的恢复程度很有自知之明,体力还无法支撑这样的往返。

“我理解,但多接触些生气终归有好处,你恢复得越快,就能越早离开这里。”奈斯特理安并未强求他做这件事,但他的用词和神态令欧瑞费尔明白,对方是知道自己不喜欢这片诺多的居住区的,“而且除了我们,你这些天见的只有你的孩子和旧友,应该尝试多和其他精灵交流。”

这大约是诺多治疗师们会喜欢的理论,欧瑞费尔本想找些理由反驳,但思考了可能会得到的回复后,他只是回了句:“我也见你们的至高王,和他经常交流。”

出乎意料的,奈斯特理安对此没什么反应,只是兀自整理着检查器械:“他经常来吗?”

“偶尔。”

奈斯特理安没有回应,欧瑞费尔听见他似乎叹了口气,但被医疗箱盖上的声音遮住了。

“总之,试着出去走走,但不要独自去,”奈斯特理安最后说道。“你有这想法的话,我会找精灵陪同。”

“我会考虑尝试。”欧瑞费尔最终只得这么说。

 

欧瑞费尔起初并没把这嘱咐太当回事,但几天后的上午,当他在那片平台上遇到反常的穿了件过于朴素的便服的吉尔加拉德时,突然有了点不好的预感。

“我听奈斯特理安说,你应该出去走走,他让我来陪同你熟悉下这周围的情况。”年轻的至高王笑吟吟地立刻表明来意,欧瑞费尔在心里大声叹气——不用这么快就应验吧!

“你那么悠闲的吗?”他又好气又好笑地问道。

“我今天本来也要去市场那边看看。”吉尔加拉德并没被欧瑞费尔的语气吓倒,而是继续礼貌地解释,“请放心,这并不算是专门陪同,不会造成什么麻烦和困扰。当然,如果您确实希望有专门的向导……”

欧瑞费尔摇了摇头,知道自己恐怕已经无法强硬拒绝那位治疗师的好意——他确实对在诺多的聚居地里行动有顾虑,但与至高王同行,能减少很多可能出现的麻烦。但虽说如此,他仍然觉得这事实在荒谬:“我确实小看了那位治疗师,没想到他能使唤的动至高王。”

“不瞒您说,鉴于我的头痛是他负责调理,他提出的要求我必须认真对待。特别是当我没有完全按医嘱行事,拖慢他的治疗进度的时候。”吉尔加拉德无奈地说。

“你有头痛?”欧瑞费尔问道。

吉尔加拉德顿了一下,随后笑了笑:“偶尔,不是什么很严重的问题,听说我的祖父过去也有这些困扰。而奈斯特理安发起火来是敢直接冲到我祖父的面前吵架的。所以,最好还是由我来陪同您出门吧。”

 

欧瑞费尔回房间同样换了件轻便的衣衫,和治疗师们打了招呼。吉尔加拉德已经在疗养所的外面等待他了,他四处打量下,很快注意到至高王并没有卫兵随行,或者至少是没有在他们附近随行。这是吉尔加拉德的习惯还是临时的安排?尽管有些好奇,但欧瑞费尔并没有直白地就这点询问。

从疗养所到市场的距离不算远,走出小径再穿过一个小广场就能到达,吉尔加拉德对这片街区显然十分熟悉,不时为欧瑞费尔介绍附近的情况。

“从广场往我们来时的方向,主要是由诺多们建造的设施,疗养所也是奈斯特理安来岛上后建造的。”他在广场中央的花坛处停下来,向欧瑞费尔比划方向,“这里地势比较高,要是天气更晴朗些,能看到海岬边的瞭望塔。”

欧瑞费尔凝神看了看,依稀能辨出远处一座白塔的轮廓,他点了点头。吉尔加拉德随即指向另一条较宽的干道:“我们要去的市场是沿着这条路过去,这片区域建造更早一些,最早抵达巴拉尔岛的法拉斯精灵主要都居住在这里,有一些建筑是以泰勒瑞精灵留下的暂居地为基础修缮扩建的,奇尔丹说过去欧西经常在这座岛屿上和精灵交流。”

欧瑞费尔听到这里忍不住笑了笑:“他还念叨那些日子吗?欧西来访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刚被送到法拉斯的港口时,他经常和我说这些过去的事情。”听到笑声,吉尔加拉德收回手,侧过脸看了看欧瑞费尔,又将视线移回去,“但真的来了这里后,他就不太提起了。”

欧瑞费尔默不作声跟着吉尔加拉德重新迈开步子,他们都没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吉尔加拉德开始向他介绍沿街的建筑,法拉斯精灵乐手们拉琴唱歌的凉亭、诗人交流韵脚的酒馆、制作珍珠饰品的工坊……欧瑞费尔完全能想象到这里曾经的热闹景象,只是如今街边精灵寥寥,实在过于冷清了。

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遭受了这样巨大的创痛,即使伤口能够愈合,但怎么可能那么快地恢复回原来的生活呢?也可能永远都不会恢复了——欧瑞费尔有点沉闷地想着,而吉尔加拉德并未察觉到这声留在心里的叹息,在一个拐角向前快走了两步:“市场就在这里了。”

欧瑞费尔跟着他走过去,那是个不算太大的露天市场,但无疑是欧瑞费尔这些天来见过的最热闹的场所——不少精灵在市场里布置摊位,有些精灵已经开始与顾客攀谈,尽管没有太多吆喝声,但由于市场的顶上搭着不少遮阳用的白色布棚,使得这些交谈的声音始终回荡在市场里面,营造出一种颇为喧闹的氛围。欧瑞费尔习惯了疗养所里安静的环境,这些嗡嗡的吵闹声竟一时让他有些头疼,他皱着眉仔细看了看那些隔音效果显然过于良好的布棚——原来都是用船上拆下来更换的旧帆做的。

“没事吧?”吉尔加拉德注意到了欧瑞费尔的表情,有些担心地询问,“要不要休息一下?”

“不用。”欧瑞费尔长出了一口气,“我只是太久没听到这么多的声音了。”

“如果有哪里不适,请直接告诉我。”吉尔加拉德没有坚持追问,在得到欧瑞费尔的首肯后,才继续向市场深处走去。

一开始,吉尔加拉德还顾得上和欧瑞费尔介绍一些摊位,但很快的,向他致以问候的精灵越来越多,欧瑞费尔变得更像是个沉默的至高王的随从。欧瑞费尔自己倒是对此不太在意,在陌生的环境里,他巴不得少些和别的精灵交流的机会(这里似乎没什么精灵认出他,并且也对他并不好奇,这多少让他安心了些)。但吉尔加拉德看起来对此实在有些歉疚,不得不找些理由才能脱身。

欧瑞费尔有点好笑地看着年轻的至高王颇有些狼狈地回到自己身边:“看来至高王在民众间确实挺受欢迎的。”

“请别取笑我。”吉尔加拉德无奈的摇了摇头,“严格来说,法拉斯精灵并不是我的臣属,在巴拉尔岛上,我只是帮奇尔丹维护一定的秩序——物资的储备和分配已经足够他头疼了,我只是定期来看看市场的秩序情况。”

听到这里,欧瑞费尔才注意到这个市场上缺少的最重要的部分是什么——整个市场几乎都没有食物作为商品出售,无论是新鲜的原材料、还是加工后的食品通通都没有,即使说蔬果和肉类是非常时期的稀缺品,但整个市场居然连一条新鲜捕捞的鱼也看不到,那确实是问题了。

“食物现在仍然都是靠配给吗?”他问吉尔加拉德。

“粮食、蔬菜、肉类都会统一作成耐储存的形式,定时定量发放。”吉尔加拉德点了点头,“最近水手们的收获多了,可能会余出些额外可以用来自由贸易的部分,但是现在没法去西瑞安河口通过捕猎作为补充,也要为无法出海捕捞的可能性做打算,我和奇尔丹在这点的意见上有分歧,所以想来市场看看。”

“可要是到了连捕鱼都有危险的时候,可能做什么也无济于事了吧。”欧瑞费尔苦笑了一声。

“确实如此,但是不为此做打算,我也是做不到的。无论留守在岛上或是回到贝烈瑞安德建立新的驻扎地,都需要更多的储备,”吉尔加拉德跟着笑起来,“既要对最差的情况做规划,也要为最好的发展做准备。”

“……你还想回贝烈瑞安德?”欧瑞费尔失笑,一时竟然不知怎么接话。

“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吉尔加拉德没有听出欧瑞费尔语气的变化,“比起一直困在一座岛上,我确实更希望——”

“是……欧瑞费尔大人吗?”

吉尔加拉德的话被截断了,欧瑞费尔转过身,在他们身后不远,有个精灵女子正向他们走来,看穿着装束应当是位辛达,看到欧瑞费尔转身,她在距离几步远的位置停下摘下了兜帽,一头编好的褐发散落下来。

“罗索拉斯?”欧瑞费尔迟疑了片刻,叫出了对方的名字——他们过去在明霓国斯的宫廷中见过几次,他记得那是跟美丽安学习的一位女官,但来到西瑞安河口后就极少碰面,他甚至不知道对方也作为幸存者来到了巴拉尔岛。

“是的。”她像是松了口气,又像是叹息了一声,“我听说您也在岛上,但是伤势没有痊愈。没想到您和——在这里见到您。诺多的至高王,您好。”

她慢条斯理的将话说完才向吉尔加拉德行了礼,吉尔加拉德回礼后对欧瑞费尔说:“我去找市场的管理者说些事情,之后再来找你。”

欧瑞费尔知道这是吉尔加拉德让出了谈话的空间,辛达之间会谈论的话题,诺多的至高王确实不适合在场。他目视着吉尔加拉德离开足够远的距离才转回头面向面前的女子重新开始交谈:“我还在恢复期,只能在疗养所附近活动。无论如何,能在这里见到您平安无事真的太好了。”

他的尾音说得很轻,但这句话确实是真心的,能在这里见到任何一个过去熟识的多瑞亚斯精灵都是件值得宽慰的事情。

“看到您能正常活动也是。”罗索拉斯跟着笑了笑,走在欧瑞费尔身旁。

他们谈话的内容很小心,并不像欧瑞费尔想的那样困苦,比起谈论悲伤,他们都选择了更安全的话题。欧瑞费尔向罗索拉斯询问了不少辛达聚居地的情况,对方也一一作答,得知那些地方的生活也逐渐步入了正轨,欧瑞费尔也感到宽慰了不少。

“阿姆狄尔大人他们很辛苦。”罗索拉斯说着,“最开始的时候很混乱……但现在大部分精灵都恢复了,也有了自己需要负责的工作。”

这样最好,做些事情可以分散很多注意力,让回忆不至于始终停留在痛苦之中。欧瑞费尔想着,这样看来,那位治疗师让他来外面走走或许也有这样的意图:“我获准出院后会去帮他们的。对了,可以问问你来这里是有什么事情吗?”——或许我也可以帮得上忙,他在心里说。

“没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她的声音很安静,但随着他们慢慢走到市场偏僻的角落,欧瑞费尔注意到她开始四处打量,像是寻找什么东西,“我有时会来这里也碰碰运气。”

“什么?”欧瑞费尔有些不解。

“您不知道吗?那些捕鱼的船,有些时候会捞上一些随着洋流飘来的、来自贝烈瑞安德的失物,法拉斯的精灵们管这叫‘欧西的赠物’。水手们会带到市场上寻找失主。”罗索拉斯说,“我想看看有没有船捞起我丈夫的遗物——

 

从伤口传来的痛楚在这句话落下的瞬间贯穿了欧瑞费尔全身。

他僵在原地,努力控制呼吸的节奏,试图在不被发觉地情况下减轻腰侧的痛楚,或是说服自己这并不是一次复发——但这绝不是因为行动扯痛的反应,那处被贯穿的箭伤像是正在被火灼烧一样的发痛——就好像在过去数个曾经难以入眠的夜晚被痛楚折磨时一样——

他知道是什么引起来的,他不该再继续和她交谈了,他应该趁着还能迈出步子离开她,随便找什么理由和借口,或者就是直接说出自己的不适,一切还能挽回,他应该这样做,他必须这样做。

然而他听见自己已经带上些许颤抖的声音在说话:“你的丈夫那晚出了什么事?”

“他在河口的码头上,那里的精灵说他在围捕和火焰下坠海,但再也没有游上来。”

是哪个码头呢?是距离灯塔最近的那座吗?停着原本预计载着物资去巴拉尔岛的船的那一座吗?那里的船后来被烧了,那座码头上的精灵原本打算逃去海上,但谁都没来得及坐上那艘船。对,他看见了,火焰吞吐着船帆,把缆绳都烧成草灰,扬的整个天空什么都看不见。

那个时候他在哪里?他应该就在那座港口附近,他来得及救他们吗?他可以带上剑,他本可以向前跑得再快一些,他本可以及时赶到杀死那个提着火把的诺多精灵,他——

一支重箭射中了他,他被那支箭的冲力带得直接摔在了地面上,剑也跌了出去,过了一会儿才意识到箭头直接贯穿了皮甲,不痛,真奇怪,他一点都不觉得痛,他甚至尝试着跪伏在那里,想要把它拔出来,然而双手一点力气都没有,他四处找他的剑,想把箭头砍下,然而脱手的剑那么远——它真的掉在那么远的地方吗?

还是……

还是他其实痛到一点都动不了了?

他麻木的手指试图去碰触剑柄,但无论如何都再也无法移动分毫距离。

远处的火焰在燃烧……他谁都没有能够救起来,他应该在那个时候也这样死去的,他也应该消失在火焰里、沉在海底,他为什么能活下来,为什么——

“——欧瑞费尔!”

——像是被这声呼唤唤醒,欧瑞费尔猛地从幻觉中清醒过来。

他仍然站在市场中,偶尔从云层中透出的几缕阳光在遮阳棚的缝隙间漏下来,咸涩的海风好像裹挟着沙子和盐粒,吹在他的身上。他突然觉得很冷,这才意识到是冷汗已经把衣衫湿透。

但他仍站在原地没有动弹,也不敢动——剧烈的痛楚仍然沿着神经在全身游走,他甚至无法保证做出任何举动后自己能否维持站立的姿势。

“欧瑞费尔。”

唤醒自己的声音再一次响起的时候,欧瑞费尔才分出些注意力到对方身上——吉尔加拉德就停在很近的地方,他担忧地看了一眼欧瑞费尔,便很快上前去跟罗索拉斯低声说了些什么,欧瑞费尔没有精力分神去听了——伤口的痛楚就像是有钝铁在摩擦他的骨头,他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几乎绷紧了全身的肌肉来压制痛楚,才能让自己不至于就地昏过去。

再次睁开眼时,汗水几乎已经令他无法很好的看清周围的情况,罗索拉斯像是已经走了,吉尔加拉德又回到了先前的位置。

“我告诉她不用担心,让她先走了。”他模糊地听见吉尔加拉德在说话,“你怎么样了,需要我做什么?”

“我……”

欧瑞费尔张开嘴,尝试着发出一个音,就连这样的举动都好像疼的全身都在打颤,他定了定神,又尽力深呼吸了几次,才能勉强说出一句话来:“我要休息一下。”

他其实并不确定自己的咬字是否清晰,也不确定吉尔加拉德是否能够听懂,但吉尔加拉德很快点了点头,指着不远一处供摊贩歇脚的石栏:“那里可以吗?”

欧瑞费尔很轻的应了一声。吉尔加拉德见状就要去搀他,然而欧瑞费尔摆了摆手,年轻的至高王便没有坚持。

欧瑞费尔又站在原地待了一会儿,才尝试着迈出了一步——在脚掌落地的时候,他就明白自己绝不可能站稳了,下意识地抓住了斜前方吉尔加拉德的袖子。

至高王像是愣了一下,但并没有因此采取新的行动,而是就这样随着欧瑞费尔一步步地走到了石栏边上,只在坐下时稍稍扶了欧瑞费尔的后背。

欧瑞费尔向后仰着,胸膛剧烈的起伏,这十几步几乎花光了他所有的力气,全身因为从紧张的状态中释放,甚至麻木到缺乏反应。他疲惫的连眼睛都无法睁开,更毋论确认自己的伤口的情况,有那么一会儿功夫,他只能听到自己的呼吸声。吉尔加拉德虽然就坐在身边,但始终保持着沉默。既没有询问欧瑞费尔的情况,也并没有询问刚才的交谈。

或许他已经从罗索拉斯那里知道了。欧瑞费尔模模糊糊的想着。但他实在无暇就此做出更清晰的思考,在剧烈的疼痛与疲惫之下,他知道自己的体力已经耗尽,既没有精力也没有必要继续在吉尔加拉德面前坚持什么了:“我可能……需要睡一会儿。”

“我找马车送你回去。”

这是他陷入昏迷之前,从吉尔加拉德那里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TBC

评论(5)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