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音乐剧-石切丸&信康]离别

刀myu三百年背景

流水账,OOC,CP无关,刀只有砌出场

台词“连一封信都没有写完过”的衍伸

不想改了,就这样吧



069.离别[刀剑乱舞音乐剧-石切丸&信康]

 

他停在院中几株今夏新长出的花草前面,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弯下腰像捉只小兔子一样地把那个孩子从低矮的木丛中揪了出来。

信康一袭衣衫上满是泥土,不花点力气洗净一准没法再穿了,可此刻他却是一点也不怕他,反而欣喜地扬了扬手中几朵带着露水的花,嘿嘿嘿嘿地笑出了声。

“半藏,为什么你总能找到我呀?瞧,这是我刚发现的——”小信康边说,边把那几朵花递到他的面前,他没接,皱起了眉,尽力地表现出一副恼怒的态度。

“少主是以为我不会生气吗?”话虽如此,然而看着那孩子的脸,他也只是再次在心底叹了口气,转而拢起袖子为信康掸去些尘土,整理好衣衫,“您父亲若是知道您又逃掉了剑术课,我是万万不会再为您说话了。”

“啊,千万不要告诉父亲呀!”这么一说,小孩子果然是怕了,结果还没轮得到他心软半秒钟,信康的语气又雀跃起来,“半藏,我藏得那么好,为什么你总能找到我呀?”

看来,这一次不给他一个答案,他是不会善罢甘休的,有求知的欲望是件好事情,他微笑起来:“因为我有灵力呀。”

他不太喜欢对他撒谎(虽然有些时候这是必须的),不过这个回答某种意义上说也不是什么假话。信康听着这答案,一下睁大了眼睛:“什么?什么灵力?好厉害!我也可以学吗?”

他把信康抱起,让他坐在自己的手臂上,手指抹掉他脸颊上的泥点:“当少主学会把泥土上的脚印藏起来的时候,我就教给你。”

“啊……”

信康撅起嘴巴,不知是不好意思呢,还是有点恼火被捉弄,就连野花的名字都没再问,但很快,他的注意力又被别的事情吸引住了:“半藏,你刚刚在做什么呀?”

被问的人一愣,低头一看,几张信纸和笔管没来得及收好,探出了几张在衣襟外头。信康正好奇的打量,但没有半藏的允许,他也没贸然地自行取出来看。

“啊……我是在写信呢。”

“信?是给谁写的?”

“是给收不到的人写的。”他垂下眼眸,怀中的信笺上只草草写了几行字,很快就都划掉了,与审神者通信的工作交给了别人,他想过给尚在本丸的熟识的刀剑写点什么,但几乎都无从下手——言语和文字怎能传达真意呢,他知道自己根本写不完的。

“既然收不到,为什么还要写?”信康还在追着这个问题纠缠不休。

“少主觉得会是怎样呢?”他不太擅长应付这些,干脆把问题抛了回去,无论信康说出什么答案,他应了便是。

“练字?唔,可是半藏的字已经那么好看了……啊!我知道了,就比如我不喜欢剑术这样的事,除了半藏,我也不想让别人知道——所以半藏是在写自己不喜欢的事吗?又不能告诉别人,所以只好写信咯?”

信康兴奋非常地抬起脸来盯着他看,似乎是见他久久不答话,又扯了扯他的袖子。

“是这样吗,半藏?”

“……是呀。”他几乎无话可说,即使想要否认与反驳,也并没有什么可以搪塞信康接下来可能的发问,“少主真聪明啊……”无论他如何努力,他的语气还是不由自主地变轻了,最后几个字,就连信康都没有听清。

“真的呀?原来半藏也有不喜欢的事。”小孩子像是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这秘密甚至让他们的距离都拉近了,信康把手拢在嘴边,贴近他的耳朵,“半藏,我都告诉你我不喜欢剑术了,你也告诉我你不喜欢什么好不好?如果是父亲叫你做的,我就问问他,以后不叫你做就好啦。”

“……是不可以告诉少主的事啊。”他定了定神,找回了些平时的态度,“而且,虽然不喜欢,但这是我自己想做的事……是这样的。”他强调了一遍。

“哎……?”信康把手放开了,有点失落的看向他,“怎么又是你不喜欢,又是你想做的事情?”

“少主长大一些,就会明白了吧。”他笑了笑,他总会有明白的这一天的,此刻又有什么必要让他知道呢?

“唔,我现在确实不明白……不过,就像半藏帮我逃课一样,要是我长大了,我一定要让半藏能够随心所欲地只去做自己开心的事——不喜欢的事一件都不用,想做的事情都是自己喜欢的,我一定要这样——哎呀……半藏,你怎么不笑了?我讲的事让你生气了吗?”

被信康一说,他才从对方的话语中回过了神,仅剩的力气却都牵动不了一下嘴角:“……怎么会呢?少主对我等臣子那么温柔……”

“那就笑一笑呀,半藏。”

信康打断了他想讲的话。

太阳正在缓缓西沉,温柔的光落在他的脸颊和眼睛上,他不由得眯起了眼,眼前信康的样子都逐渐模糊了,他想要听这个孩子的话,费了很大的力气做出一个难看的笑容来,这本不是难事,应该说,被那个孩子注视着的时候,他一直以来都是在微笑的,可此刻这个微小的动作,竟变得如此艰难,甚至比执刀的手更为沉重。

“对啦,这样笑起来才对。笑起来才有好事发生呀。”

“嗯……您说的是。”阳光有些太刺目了,他抱着信康转过身,一时却仍然睁不开眼睛,“起夜风了,我们还是回去吧。”

“好呀,之后你还要多教我些别的字,我也想试试看给半藏写信……风真的好大啊,半藏,你瞧,有沙子都被风吹到你的眼睛里去了……” 


评论(5)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