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音三百年的摇篮曲再演REPO

这次看了两场,写点细节REPO,整体情节上没有太大变化,主要是各种细节演出部分还有演员对角色理解深入的不同

具体情节理解方面的不赘述了配合之前初演REPO食用比较好(点我

在最开始一定要强调崎山的石切丸太美了…………太美了…………这次第一场搞了张前列正中的票本来是想好好看剧,然而开场三秒钟我的IQ就被降成了2,这次开场石切丸不是从上手走出来的,而是拉开幕后直接坐在舞台那个木架子台阶上的(话说这个木架子现场看起来效果很好但真的感觉有点危险让人担心)开场直击侧颜我整个人都大脑一片空白啥都不记得了,除了心里一直在飙脏话程度的好看外真的……好看到了难以集中注意力到演技上的程度(????)我看了三年真剑看了三百年看了阿津再演时都没觉得有这么好看过……脸真的好看到令人窒息,所以只有些改动比较大的细节记住了,按剧情顺序说说

当然还是石切丸的定点摄像机啦(X

家康部分的演出方式整体变动不太大,一些细节的台词处理还有一些演出上有些区别,但从信康出生开始,很多演出变化就越来越大了。比如这次刚接过信康哄孩子的时候的动作超可爱的,动作幅度比初演大了很多,整个人都在晃啊晃的哄孩子开心wwwww然后还会很小心的去整理抱着孩子的布,有从上面拈线头下来的动作,看到那边家康和蜻蛉切气氛有点紧张时会立刻背过身去不让宝宝看到那边的感觉wwwww这些小细节就觉得从一开始他真的就超宠信康了……

后面出阵在战场中晃神这里的演出改动很大,原本是在自己要砍人时突然停手恍惚,这一次是看到了战争的景象本身就突然开始恍惚,然后会走到舞台最高点去,这里有一个会停下来看自己执刀的手的细节我很喜欢,后面还有几次类似的重点的表现都有呼应。初演时是自己反应了回来,这一次要被大叫一声名字才会回神。

和咖喱的杀阵这里比初演时激烈了不少,两个人的实力差别比初演时表现的更为明显,真真的咖喱完全打不过有点压倒性的实力差了()杀阵真的好看,整体都好看了。然后这里这一次千子要出来把两个人的刀推开,他俩才要收刀,并不是初演被打断了就收刀了。

后面把咖喱诓入伙时,看到咖喱答应会露出一个放心了的很细微的表情wwwww

之后就是名场面第一次抱信康唱摇篮曲,这一次这里的演出我非常非常喜欢!!!!从家康手中接过信康,舞台上只剩下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唱摇篮曲之前会突然表情恍惚一下,然后低头盯着自己的手,脸上的表情就是那种……没法形容…………

如果要我写心理活动……大概就会类似于“我在做些什么”“这样杀过人的手也可以拥抱婴儿吗……”这样的感觉吧……我第一次写三百年的REPO时曾经想过之所以这一段对信康如此温柔,是否也有他自己刚在战场上取人性命又看到婴儿这种新生命代表意味的原因,信康的存在、照顾信康或许对他本人也是救赎的一种……初演我觉得他对于这种心理安慰的寻求可能是无意识的,但再演这里完全摆到了台面上来,他的内心纠葛感比原来要重太多太多了……太惨了我从这里开始就很受不了了另外周围也逐渐开始传来些抽鼻子的声音了()

后面摇篮曲后接了和小信康那段,这一次再演和信康加了很多很亲密的互动,十分理解导演的意图是什么然后更加的觉得最后实在太残酷就你们为什么这样对他太惨了太惨了太惨了……(……)这一次也会很细心的去帮信康整理衣服,脸上表情超级温柔……之后再出来就是晚上信康去找吾兵求教养花这里……这里在吾兵答应后加了信康会开心的跳回去找等在一边的石切丸抱抱的互动,看得我一阵心绞痛……

后面独唱风车后独白撕信这里我觉得是变化很大的一段,整体的话念后面台词时语气要比初演激烈的多,应该是考虑到是内心独白所以特意强调了矛盾感吧……然后这里我非常喜欢的一个改动时独白念到最后,石切丸会走到正在舞刀的信康附近,随着他落刀向正前方的动作伸出手仿佛是要去摸他的脸的样子,表情太痛我还是一个字都形容不出……但是并没有真的接触到,信康随后抬手时他立刻把手收了回去转身背对观众撕掉了本子……这里真的,我简直心里就绞着…………………………之后家康对他说他把信康教导的很好的时候,他低着头,有一个短暂的停顿后才很低沉的应了一声是……整个人都不好了

吾兵死后那段独唱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好,比初演的时候进步太多了,另外这一次也着重了注视自己双手的表现………………还有个我很在意的细节时这一次祭拜吾兵时他只是道歉,并没有为对方祈冥福的表现(初演时有),这是不是也说明着他认为自己已经失去了什么资格的样子呢……

和咖喱第二次对决这场戏我觉得新演出处理的比初演要细腻很多很多,特别是对决时两个人的力量感的区别。真的非常好,另外这一次说了咖喱的剑变重后会很轻微的欣慰的笑了笑的。

之后和物吉争吵这段戏的处理,物吉这边比初演好很多很多很多,他比初演时要更平静,我非常喜欢这一次他说要去斩信康这一句的方式,尾音收的很轻很轻,而且因为这次物吉的情绪更激烈反衬的他对此事要冷漠太多,说以为物吉会理解时甚至还有一点失望和埋怨似的语气,这就是这么理所当然的事啊……然后即将退场第一次被叫住时只是停了一下,并没有转身,立刻继续向前走的处理我也很喜欢,第二次才返身说了名台词,但那个语气也还是淡淡的,根本听不出内心动摇。哇……

这次斩信康这场,整个演出的处理都比初演好太多了,尤其对于信康的角色定位更为优秀……这一场在等配信出来前我还是不想说太多了,总之这一段真的很痛,比初演时更痛。如果说初演时整个过程都能看得出石切丸在苦恼纠结,那么这一次虽然也有短暂的犹豫,但真的是直到把自己逼到了把刀举起来的那一刻,才痛苦的发现无论欺骗自己多久这都是做不到的事的。真的,痛(。

这一次的话他做不到时站在后面的千子已经上前拔刀准备补刀了,这里我也很喜欢,不过马上检非就来了()

然后检非这一段改动最大的就是信康死的部分,当然在这之前我要疯狂夸赞石切丸杀阵还有暗堕(?)这一段的表现,尤其暗堕这段比初演时也好太多,以及第一次击退检非时依然有着看着自己双手的表现,几段都在呼应真的特别好……这段有个很大的不同是最后因为这个突如其来的力量崩溃跪地前,是有个很明显的无法压制力量的表现的……如果以我个人的看法,那就是……或许这一刻,他已经不是在暗堕的边缘,而是真的已经跨过那条线了……另外看樱花妹REPO说他这里击退检非后有笑过,但很快就变成了惊惧于这个力量的表情……我没有很注意但如果有这个表现那真的就(……)

最后信康挡刀这里,可以说是整场剧本里演出最为不同的地方,没有初演时拥抱着信康那个撕心裂肺的哭喊了……但是这段恸哭完全融在最后的杀阵里了,初演时信康死后他拿起刀时BGM其实是变得很燃的,这一次完全……还是很惨,真的就是,一心求死似的在战斗的那种感觉。说个通俗的比喻如果说初演是哭过后抹掉眼泪愤怒的站起来打,那再演完全就是边哭边打,已经没法冷静思考,悲痛和愤怒融在一起那种感觉……

另外,信康死的时候他摸着信康的脸……这里和撕书那里呼应了。怎么说呢……结合暗堕那段的表现,我觉得他是真的被信康救了,各种意义上的完全被救了。本来已经跨过了那条线,溺死之前又被拖了上来……

最后关于信康的生死,初演时就有两种说法,我一直是认同信康还是死了这种的,再演也是一样,因为整个剧本实际上是石切丸写的记录,所以信康会出现这件事也可能就是他给自己写个圆满的补完……虽然再演这一次信康出场也已经完全是老年的样子了……但我看了两场都觉得如果信康真的活着那这一段他俩不该完全没有任何互动(哪怕是眼神交流都没有),石切丸就只是站在另一侧,完全都没有看向信康……

结尾是我唯一觉得初演的处理更好一点的地方,但这段青江演的好好,我是更喜欢他一个人独处时表情会更……虽然是微笑但会有点怅然感那种样子的,不过现在这样也好吧。

此外除了石切丸相关部分,个人最喜欢的是千子和青江月下谈心那一幕的变化,两位演员对角色理解和表现都和初演有很大不同,那一幕再演的表现真的太好太好太好了!!!!!!

先大概写这么多,二部的话回头再细写,三百年真的一部太痛以至于二部时这个痛劲儿都缓不太过去……但这次服装好看歌也好听,我最喜欢第二首,石切丸完全就是什么夜店帅哥小领班……!!!!!!又正经又无辜又认真可爱的表情我真的一口气背过去……太可爱了太可爱了……想往领班先生的领口里塞钞票!!!!!!!!!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