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三条]语言

随便写写……

想写三条BOSS组,比起当好人他们当坏人更时髦呢(



065.语言[刀剑乱舞-三条]

 

“哎呀……战斗的习惯吗?主上可是提了个好问题呢。”三日月宗近摇下手中的折扇,笑吟吟地看向问话的审神者,“想要指定更有效的战略,所以在四处询问么?真是爱操心的好孩子啊。”

“三日月殿,你要不就干脆回答,要不就什么都不讲,可别浪费时间,妨碍主人过来帮我梳头发。”小狐丸倚在另一侧的廊边,语气是假装出来的不满,可没碍着玩味的眼神,“主人可是答应我,若是好好回答,之后都会帮我梳头发的,你若不想说,我就替你讲。”

三日月听他这样说,倒也并不避讳:“也对呢,其他人评价大概更合适,就由我们互相来说吧。”

三日月此话一出,旁边的几人并没表示异议,三条刀派内部关系融洽,想来不介意这样当面评述。

“既然是答应了给我梳头发,那我就先来吧。您先先听谁的呢?——从短刀开始吗?”小狐丸眼睛一转,视线投向在庭院中互相玩耍、压根没有在意审神者来访的岩融和今剑,“喏,您这样看,大概也能看出些。今剑动作灵活,速度我们中没人比得上,跳进敌人的空当,直接攻击盔甲的缝隙和要害——短刀做到这些,可比我们太刀容易多了,缺点的话,他还是小孩子心性,哪怕去了战场也像是在玩闹,一旦被敌人找到空隙,可就危险了,不过——”

“有岩融在,”三日月呷了口茶,接着小狐丸说了下去,三条家的薙刀虽然人高马大,但身姿灵活,在战场上也是一马当先率先冲锋的,“若是主上想要派今剑作为前锋,那么务必要将岩融一起带上咯,他冲在前头的时候,也就今剑还能跟得上啦,薙刀攻击令敌人产生空隙,短刀再去攻击再合适不过了——”三日月放下茶杯,“只是看着他们在前面,都觉得自己年纪大了。”

“哎……你有什么资格这样讲啊,三日月殿。”小狐丸眯起眼,转向了这把天下五剑,“主人啊,你可不要听他这样说……啊,小狐我也知道,您还没跟着他去过演练场吧,是不是觉得天下最美之剑,招式动作也该很优雅?唉……我承认,虽然招式是举重若轻优美无比——三日月殿你可别打岔——可其实呢,招招式式都是直刺要害的杀着,虽然脸长得好看,可是——哦,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心狠手辣’?”

他说着还笑起来,三日月并没计较什么,只是摆摆手,又执起了折扇掩住面容轻笑:“哈哈……再怎么说也是战斗呀,我这老头子,也学不会小狐你这样,跟敌人跳舞玩啊。”

“什么老头子,我说不定还比你大些呢,三日月。”

“可是只论比试,你可四处跳来跳去的,比我灵活不少呢。小狐呢,用刀毫无疑问,是我们中最优雅的,但打斗中和岩融今剑似的,也不排斥用上身体的格斗技巧,这点我可就不行了,哈哈哈。”

三日月顿了顿,将手中折扇一合:“主上啊,还差谁没说到?哦……石切丸。”

这一次,停顿的时间稍长了些,但三日月并没有犹豫太久:“主上啊,若要我说实话,我得说,他真是不适合战斗,您还是让他少上战场为好呢。至于个中缘由——你自己来说吧?”

“怎么把这件事托给我了呢?”

一直都坐在一旁,默默听着他们对话的石切丸,此刻被三日月要求才开了口,哪怕被说了不适合战斗,也并不见他有任何气恼。

“主人,请您放心,斩杀敌人是武器的本分。我并没忘记这一点——不过,若说不适合战斗,三日月殿这样评价,我也不会有任何异议的……这和常年居于神社久疏战场没什么关系。和神刀的身份倒是有关……您想听吗?”

见审神者给了肯定的答复,他便说了下去。

“我知道人类战斗,讲究知己知彼,代入对方的立场思考,预判之后再采取行动……可对我来说,如果将敌人视作和自己一样可以思考、有智慧和能力的同类,那么作为神刀,就必须要去回应他们的愿望。目前为止我所斩杀的对象,都是被我看做石块来处理的——虽然也可以斩敌,但长此以往,一定会失手吧……虽然一直以来没什么问题,但也给三日月殿他们,添了不少麻烦的样子。”

“哈哈……也不能这么说,有几次危险的时候,若不是有石切你在,一刀斩掉数个敌人,可能我们也要受伤。”

“咳……总之,主上,您仍可唤我出阵,但若有一天,因为这些原因在战场失利,也请您不要太过自责。您有这样的准备就好了。啊……您想知道,为什么还要回应敌人的愿望吗?”

出乎意料的,这个问题几乎是立刻得到了回答。

“因为作为人或神持有的武器,作为一把刀的化身,我们是不辨善恶的啊。”


评论(3)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