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石切丸中心]一日千秋(六)

极化了,这个梗可以收拾收拾写完了,我真没弃坑


某天早上,本丸的石切丸突然变回了小孩子的幼年身形的事

前文链接→【】【】【】【】【


大量捏造私设。

石切丸采用前主源义平设定。

OOC,慎。

非常轻微的三日石倾向。更加轻微的审神者出没。



 

小石切丸小心的展开那几张纸,仍是那一个石切丸的字迹,开头的几行字就立刻吸引了他的注意。

[三日月殿,我不确定这样给您写信是否合适……]

这是信吗?看起来像是写给三日月宗近的,可他们如果都在这里生活的话,有什么必要写信呢?

而且这封信就这样没头没尾的结束了。

信纸上只剩几滴墨点,和将写下的字迹涂掉的横线(然而即使是涂改的地方,也连不成句子的长度),除此之外,更多的地方是空白。他将信纸抽出来,对着光仔细分辨,也没找出什么其他的痕迹了。

也许是被什么事情打断了,就这样搁置下来了吗?

石切丸这样猜测着,隐约的不安在他心中萌芽,但好奇心终究还是占了上风。

下一张纸上,同样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对不起]

他在道歉。

他做错了什么事吗?伤害了什么人吗?可是又是在向谁道歉呢?

石切丸方才翻阅的日记里,他也见过那一个石切丸写下的道歉的句子,比如忘记了喂马或洗衣的安排,检讨出阵时的行动等等。在神社,老神官教他要每日自省,承认自己的错误是他习惯的行为,但他几乎是直觉一样地明白,在这张纸上写下的要道歉的事,和日记里的那些都不一样。

就连笔道看起来都是略微颤抖的。

……那个已经那么高大的自己,也会有握不住笔的时候吗?

石切丸怔怔地看了好一会儿,才翻到最后一张纸上。然而这张纸上的内容并没能解答他的疑问。

一横。

一横。

又是一横。

这张纸上一个字都没有,只有一些短促的横线,从墨迹的颜色来看,或许不是一次写就的。

横线……

石切丸的手指碰到那横线上,突然反应了过来这是怎么一回事。

他在记数。

所有的横线加起来一共有十六道……这是什么数字?

最后的那张纸上,则是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但是纸边上却有不少褶皱,像是什么人曾经抓住这张纸,又放开,又再次抓住。

……也许他想过要写些什么,但到了最后也还是什么都没有写。

他看着最后那张空白的纸,一些模糊的想法在他脑海里成形,但他又不敢真的抓住那些漂浮着的思绪。

也许……

“你在这里呀?”

三日月宗近的声音突然从他身后响起来,石切丸险些被吓得叫出声音,手中的信纸一抖,全都掉在了地上。

他什么时候来的?自己一定是太入神了,根本没有发现对方在这里。

“……啊,抱歉,吓到你了。”三日月的声音很温柔,在石切丸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走近,帮着捡起那些四散的纸片,拿起写着他名字的那一张时,他愣了一下,小石切丸这才意识到,这些东西被放在那么隐蔽的位置,兴许是不该给别人看见的——但时机已经太晚了。

“……我,我不是故意乱翻‘他’的东西的。”小石切丸一时不知说什么好,但三日月并没有什么别的动作,只是将那几张纸片收作一叠,递还到他手里。

“这有什么要道歉的呢?这是你的东西啊。”三日月笑起来,“我找不见你,想着也许你会来这里,要是累了的话,就在这儿休息会儿吧,过后我带你去吃晚饭。”

他说完,兴许也看出石切丸的局促不安,竟是站起来要走了。小石切丸看着他要走出门去,把信纸放到一边上前拽住他的袖袍,三日月回头,他又连忙松开了手。

他们两个人一时都没再说话,过了好一阵,三日月弯下腰问他:“要我在这儿陪你一会儿吗?”

他摇了摇头。

“那是需要我做什么别的事情吗?”

“我……我有想问的事情……”又沉默了片刻,小石切丸才开了口,“‘他’……我是说,那个长大的我在这里……出过什么事吗?”

这问题的范围太过广泛,三日月似乎一时也没弄清他的意思,思考了片刻才回答道:“他受过几次伤,但在这个本丸里,有审神者的灵力,因而很快便痊愈了,并没有过什么危急的情况,你是觉得这和现在的情况有关……”

“不,我不是想问这个……他……”小石切丸的声音变得很小,突然间,他就变得像是难以开口呼吸一样,所有的声音都凝滞在喉咙中——这猜想太可怕了,他甚至不想将它说出来,就连念出那几个字,都变成了极为困难的事情。

察觉到他变得有些喘不上气,三日月单膝跪下来,伸手抚平他的后背,一下一下,速度轻缓,他终于慢慢地恢复了过来。

“谢谢。”

“没关系,”三日月重新站起来,“这是你教给我的。你想问什么呢?慢慢说,不要着急。”

“……”小石切丸沉默了一阵,随后深吸一口气,下了很大决心一样的才把方才的猜想说出了口。

“……他在这儿……杀过人了吗?”

 

***

 

——他杀过人吗?

三日月宗近愣住了。

从未想过会从面前的孩童口中听到这样的问题,他一时竟怔在原地。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

过了很久,他听到自己的声音正问出这个问题。他不该这样和一个小孩子说话的,但此刻就连他自己都没法控制思绪的方向。

“……我不知道。”小石切丸仍低着头,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我在神社的时候,神官是这样记数整理人们送来供纳的东西的,但是……我……”

只是摸着那张纸片,就觉得喘不过气。

如果像他们告诉他的那样,他已经成为了接受人们祈愿的神刀,还历经了上千年之久……那么,又为什么要去杀人呢?是因为这里的审神者所说的,他们的敌人造成的吗?

还是其他的缘由?是他曾经也做过这些吗?是了,他是一把刀,去神社之前的日子,虽然想不起了,但或许也有过这些时候……可是,既然已经成为了御神刀,为什么还会……他是自愿的吗?还是——

“石切丸。”

“……我……”

“石切丸。”

“……!”

三日月突然变了调子的声音把他震住了,他猛地抬起头,看到对方正看着自己,眼中那弯新月因角度不同,变得愈发澄净通透,他看着那双眼睛,不知怎么便没法移开眼神,呼吸也变得平稳了下来。

“你看着我。”三日月的声音缓和下来,他直视石切丸继续道,“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认为,但我知道他不喜欢这样,只要我同他在一起,我绝不会让他去做这样的事。”

“……可……”

“我知道你就是他,我不会敷衍你。”

三日月的声音不重,但态度却是严肃的,石切丸怔了片刻,三日月看他的眼神,知道他听进去了,这才继续。

“他在其他的时候做过些什么,我并不十分清楚,若你着实想刨根问底,也不急于在这一刻。”他说着,又为打破这僵持的气氛似的笑了笑,“你也看了不少时候吧?我们去庭院里休息一下吧?我之后也会帮你一起问的。”

“……好吧。”

石切丸点点头,他听出若是自己再坚持也不会有什么意义,三日月应该是打定了主意不要再继续探究这件事了,便通过三日月进来时的拉门,走出了房间。

“……”

三日月宗近在跟着离开前,看着那叠信纸,皱起了眉,然而他最终也并没有拾起它收好,而是叹了口气,转身合上了门。


TBC

评论(3)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