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LOTR-Gil-galad&Thranduil]偶然

虽然应该还是标宝钻好点但我懒了(。

第一纪,非CP,私设有,还是在写背景故事

译名版本混乱,OOC警告

吉尔加拉德用的宝钻家谱设定

虽然这篇并没有表现任何CP但还是打个预警我是磕ET和Gil-galad/Oropher的(。



088.偶然

 

冈多林陷落的消息是上个月传来的,图尔冈的逝去意味着吉尔加拉德成为了诺多的至高王,但作为当事者,吉尔加拉德对此几乎没有实感,他至今不过才活了短短五十余个太阳年,前往法拉斯港和瑟丹生活的事仿佛就发生在昨天,父亲的死讯带来的伤痛尚在愈合,从港口逃出来驻扎在巴拉尔岛的事更是还没有多少年——他感觉自己是被撕扯着变成现在这个样子,可那居然还没有结束,他突然就被告知至此要肩负起族人的命运了——诚然,这世道并不太平,他并非对此没有心理准备,但这一天还是来的太早了。

瑟丹告诉他不要惊慌失措,带上责任顺其自然,年长的精灵像是海洋本身,总是遵循着自我的步调,可吉尔加拉德还是陷入了深深的焦虑,他派出了使者去迎接和引导冈多林逃亡的精灵们,他们行进的速度不快,可能要花上很长时间才能抵达河口,路途遥远而危险,而西瑞安河口已经接纳了一批多瑞亚斯的流亡者,他还需要想办法再多兴建些可供居住的地点,多瑞亚斯的精灵们还有许多仍只住在由简单的帐篷搭建的营地里,这两年冬天少雪,食物还有所保证,可今年若是赶上寒冬,那么他要提前做粮食的储备——还有军队,这么多的精灵聚集在这儿,魔苟斯的爪牙又会忽略他们到何时呢?贝烈瑞安德全境都已经没有称得上精灵国度的地方了。

想到这儿,他的心又像是被攥紧了,溺水一样喘不上气。图尔冈派去瓦里诺的船一艘都没有回来,他——

“你还好吗?”

一个清亮而稚嫩的声音突然把他从水里捞了起来,他转过身,一个金发的小孩子站在海岸长廊入口的台阶上,正抬起脸来看他。

“……瑟兰迪尔?”他当然知道对方的名字,巴拉尔岛上并没有几个金发的精灵,小孩子甚至还没到精灵们开始长个子的年纪,坐上长廊里摆放的长凳,都要跳一下。

“唔。”瑟兰迪尔没再说别的了,自顾自的看起带来的书,仿佛吉尔加拉德不存在一样,刚才的问话也并不是真的关心而是条件反射的问句(也许在河口的多瑞亚斯精灵们都已经习惯了这样打招呼)——毕竟吉尔加拉德跟他接触很少,他大概一年前从河口去了瑟丹那里住下,而吉尔加拉德那时整日还在忙于学习、工作、安顿河口的伤员,自然是不会有什么空来看小孩子的。

更何况,那确实并不是个讨人喜欢的孩子。仅仅是之前有过的寥寥几次接触,也足够吉尔加拉德留下这样的印象,对方见到他时除了打招呼,就没有过任何称得上“礼仪规范”的举动,出言不逊的问出尖刻的问题也好,对吉尔加拉德随口的关心冷淡处理也好——可偏偏又还是真的幼小的孩子,你怎么能跟一个孩子讲道理呢?——尤其当那孩子确实是个多瑞亚斯的贵族、而包括瑟丹在内的泰勒瑞们甚至认为这才是精灵孩子们的常态(看在维拉的份上,诺多不是这样教育孩子的!)而愿意纵容甚至宠溺、且根据证言这个孩子和别人都相处很好唯独对吉尔加拉德态度欠佳的时候——

想到这儿,吉尔加拉德虽然不再呼吸困难,但头却痛了起来——他才五十多岁就开始犯这个毛病,这一事实又让他心生疲惫。

“你是不是应该在上课?”他回忆了一下,巴拉尔岛接收了不少多瑞亚斯的儿童,按说这个时间,那群孩子是在研读历史才对。

“没有兴趣。”瑟兰迪尔说着,“我想学点有用的东西——不要说教我。”小孩子的声音听起来甚至还奶声奶气,但最后一句却搭配了个尖锐无比的眼神。吉尔加拉德瞟了一眼,书的名字是《城池运转物资详解》——那绝对绝对不是这个年纪的精灵该看的书,于是吉尔加拉德没有再说了。

“需要我帮忙吗?”他转而这样问着,那本书他也看过,里面有些概念不是那么容易理解的。

“不。”小孩子像成年精灵一样皱着眉,但眼神并未离开书本,“我把问题都列好了,会去问我爸爸的。”

“……你爸爸?”吉尔加拉德的音调说明了这是一个问题。

瑟兰迪尔瞟了他一眼:“我爸爸,欧瑞费尔,他是先王辛格尔的侄孙。”他的语气仿佛在谴责吉尔加拉德,你怎么能连这个都不知道呢?

……当然,他确实不应该不知道,这个名字他记得,瑟丹也和他说起过,但他对于这位辛达贵族并不了解。名义上,多瑞亚斯的逃亡者们的首领是迪奥的女儿埃尔汶,但你显然不能指望一个真的只有七岁的孩子做些什么,河口的事务大多仍是由剩下的贵族们处理的,这其中他和塞利伯恩接触比较频繁,对方的妻子和吉尔加拉德关系更近些,对于双方而言都有便利——他也见过几次其他的贵族,但确实里面不包括欧瑞费尔,不然,他一定会记住的。

“我很抱歉,我没有见过他。”他诚恳的表达了自己的歉意,“能跟我说说他是什么样的精灵吗?”

瑟兰迪尔的眼睛越过书本看向他,似乎对这问题感到惊讶,但他很快就做出了反应:“没有问题,你想知道什么呢?”

他的语气听起来比吉尔加拉德与他对话的任何一次都要友好,吉尔加拉德禁不住笑了笑:“他长什么样子呢?”

“他很高,”瑟兰迪尔放下了书,打量了一下吉尔加拉德,“应该——可能比你高,我的眼睛颜色和他一样,但头发不是——我爸爸留着很长很长的银发,比我在这儿见过的精灵都要长,妈妈说过他的头发很好看——”他停了一下,嘴唇还半张着,但似乎突然不知道怎么往下说了。

“他擅长什么?做什么样的工作?”知道那也许是个不该继续的问题了,吉尔加拉德连忙问了下去。

“……啊,”小孩子也松了一口气,“之前他给辛格尔王做事,他没有告诉我具体做什么,但是他总是带着一队精灵士兵跑来跑去。”

很可能是军事相关的工作,但他并不记得听过辛格尔的将军里有这样的人物,那么负责督查或者训练士兵的可能性更高一些。“他的武艺一定很好。”吉尔加拉德猜测着。

“是的!”小孩子的声调拉高了,他的眼睛里突然闪出光彩一样,“侍卫哥哥告诉我,父亲的剑术可以在多瑞亚斯里排到前几名啦,我去看过他教亲卫队的年轻精灵练剑,没有一个能打过他。”

看来自己猜的并没有错,而且如果是这样,那么欧瑞费尔很有可能负责着西瑞安河口的防御之类的工作,吉尔加拉德没有见过他也是很自然的——多瑞亚斯的精灵们时时刻刻紧绷着神经,他见过那些从岗哨上撤下来的士兵,即使坐在营帐里休息,他们不曾有过片刻安宁的神情也能令人战栗。

“他射箭的技巧也很好。”瑟兰迪尔继续兴高采烈的说着,“他教了我射箭,还说下次见到我,就会送我一把新的弓了。”

吉尔加拉德想起了自己曾见过瑟兰迪尔练习射箭的样子——他其实只是偶然路过了训练场,看到了金发精灵射出的箭引起一起练习的孩子们的阵阵欢呼——他可能比在场的精灵年纪都要小,但成绩却是最好的。那得益于基本动作的扎实,将来无论换作怎样的弓箭,都能够很快适应。

“你还想知道什么?”看吉尔加拉德似乎若有所思,瑟兰迪尔开始追问,也许他也很想找人说说自己的父亲。

“……你还可以告诉我什么?”吉尔加拉德问着。

“唔……”瑟兰迪尔似乎很认真的想了想,“我听他教过的侍卫说,他很认真严厉,有些时候会发火,但也对他们很好,而且他喝酒很厉害,辛格尔王都没有把他灌醉过。他对妈妈……他对我很耐心也很温柔。”

小孩子的声音突然安静了下去:“我有一阵子没有见到他了。”

吉尔加拉德叹了口气,这是他不擅长的地方了,他从来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小孩子,特别是这种情况的。

但瑟兰迪尔仿佛并没为这情绪困扰很久:“我说了这么多,你不说说你的吗?”

“我的……父亲吗?”吉尔加拉德愣了一下。

“是的。”瑟兰迪尔确认。

他张了张嘴,突然无法说出任何话——诚然,他知道芬巩的每一项功绩、每一场战役甚至每一个错误,他也知道他的英勇,知道他的顽强,甚至知道他死去之前是如何擎着战旗的,但他真的以一个儿子的身份认识他吗?他是在以一个儿子的身份了解他吗?

他沉默了许久之后才再次说道:“……我不认识他,我也不太记得他了。”

瑟兰迪尔也沉默了一下,但却并没有说出任何吉尔加拉德能预想到的话:“是像埃尔汶公主那样吗?”

他找了个吉尔加拉德无法反驳的说法,吉尔加拉德不知怎的笑了起来:“不太一样,但也可以这样说,是的,是像她那样。”

“啊,埃尔汶公主在路上难过到睡不着的时候,我父亲去逗笑过她。”瑟兰迪尔重新捧起了书,“但你已经长到这么高了,应该不需要我父亲这样的精灵了吧?”

吉尔加拉德一时没跟上他的逻辑,发出了个疑问的语气音,但瑟兰迪尔没有再次抬头。

“我也不是很想让我父亲除了照顾埃尔汶公主还要照顾你的。”

吉尔加拉德的笑容僵在脸上一秒钟,但很快就笑出了声音来:“是的,不用。”

瑟兰迪尔没有再跟他说话,而是重新沉入了书本里,吉尔加拉德见状便不再停在这里打扰彼此。无论如何,瑟兰迪尔仍然称不上对他友善,但这认知竟不知怎么让他安心了一点。

而如果有机会,他也应该见一见欧瑞费尔的。

能让那样的孩子诚心诚意的夸赞甚至说得上炫耀的父亲,到底会是怎样的精灵呢。

他从那时起就有了这样的打算和好奇,然而阴差阳错始终失去机会。到他真的见到欧瑞费尔的那一天距离这次谈话,还要再过很久很久。


END


私设部分稍微写一写,巴拉尔岛接收了一部分多瑞亚斯逃到西瑞安河口的精灵,主要是未成年的孤儿或者父母不方便照顾的,瑟兰迪尔也在其中。但大部分还是驻扎在河口,去岛上的长大一些后大部分也会再回来

而埃尔汶从来没有去,因为她作为王族继承者且带着宝钻所以是不可能去别的精灵族群的主要领地长住的,宝钻也不会托付给任何其他贵族

欧瑞费尔和瑟兰迪尔家系设定纯私设,爷爷和银树同辈,他们关系超差

我也忘了银树当时到底在不在河口了查了一下也没有确定的说法就当他在吧

瑟兰迪尔问吉尔加拉德关于父亲的事真不是故意的,因为他当时真的还没有好好学历史(喂


吉尔加拉德真正见到欧瑞费尔,是河口被袭击后了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