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LOTR-Elrond/Thranduil]怀旧

我想了想这可能该叫什么林顿小年轻约会系列……(……?

还是第二纪林顿背景

就,设定是都真的还很年轻,再过个千八百年一开始打仗就都不是这样了且谈恋爱且珍惜



095.怀旧

 

“那是什么样的地方?”埃尔隆德突然问,瑟兰迪尔原本坐在窗台上给弓换弦,听到声音就抬起头来看过去,却发现黑发的精灵并没从书本里抬起头,于是他等着对方说出下一句话,熟识之后,他发现埃尔隆德会有这个习惯,在他身边看书有时会自言自语,但若是真的有问题要讨论,那一定会重复一遍的。

“多瑞亚斯的都城明霓国斯,那是什么样的地方?”果不其然,埃尔隆德这次抬头了,他看向瑟兰迪尔,眼神足够让对方明白,这只纯粹是好奇使然,他的问题是不带任何痛楚与伤害的意图的。

即便知道这些,瑟兰迪尔依然故意用冷淡的语气反驳了一句:“书上没有写吗?”

“唉,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埃尔隆德没上当,只是笑起来把手边的点心盘子推过去,“这几块都给你,跟我讲一讲吧。”

瑟兰迪尔没有推掉,埃尔隆德也就放下心来,若是真的不想讲,几块点心是收买不了这位辛达贵族的。

“你看的书上都说了什么?”瑟兰迪尔放下弓,掰下一块饼干上的坚果回问。

“精灵们找了矮人来修建宫殿,”埃尔隆德翻开书,一行行念着,“他们在河流环绕的岩山上开凿了大门,搭建了一座石桥。”

“是的。”瑟兰迪尔说,“从石桥出去就是森林,我小的时候,父亲有时会带我去森林里玩,比起山洞,他一直更喜欢森林。但是后来外面变得越来越危险,他就不再带我去了。”

“宫殿的装饰是仿照维林诺的景色设计的,精灵们在石头上刻出了树枝与树叶,用宝石做点缀,以假乱真到鸟儿都会在上面生息。”

“美丽安王后喜欢夜莺,她教过的夜莺唱歌都比宫殿外面生活的鸟儿好听,”瑟兰迪尔接了话,“我听过一次她唱歌,你要是听过那样的歌声,就不会再想听别的了,更不会每次我来都软磨硬泡让我唱歌了。”

“呃,”埃尔隆德清了清嗓子,“但你每次还是唱了。”

“佛林顿你也听不到什么像样的歌声,我这是看你可怜,也为我自己的耳朵好。”瑟兰迪尔笑起来,“说起来,你也是她的后人,你也应该会擅长——”

“——还有这些,他们用宝石铺就了厅堂和地面,还建了喷泉和瀑布。”

知道埃尔隆德是在转移话题,但瑟兰迪尔没和他更多纠缠下去:“都有,那书上说的没错,还讲了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勘误。”

但是埃尔隆德叹了口气,合上了书,随后他看向瑟兰迪尔。

“我想听听你生活过的地方是什么样子的。”

这是一个完全不一样的问题了,瑟兰迪尔一时没有说话,午后的阳光很好,刚巧穿过窗棂从他身后洒下,他的影子投在了埃尔隆德身上,但对方看着他的眼神很亮,那影子根本没有影响似的,依旧像是海港深雾中的灯盏。

“那地方很大,我经常迷路。”他看着那双眼睛,慢慢开始了讲述,“我母亲白天会和美丽安王后织就织锦,父亲很忙,一般只有侍女陪我,我那时候觉得那宫殿大得看不到头,像是能延伸到很深很深的地方,捉迷藏的时候,我独自待的时间一长,就会好奇地想知道到底会通向哪里去,但走到一半就累了。”

他把话说的很缓慢,似乎也是真的在仔细的回想,后来,他干脆闭上了眼睛。

“节日的时候,宫殿里会有宴会,在有些地方,我们专门凿开了山体,从那儿能看到星光。所有的精灵都会唱歌,辛格尔王和美丽安王后离去后,宴会停办了一阵,但迪奥王继位后就又办了。我们曾经丢了很多宝石和珍珠,但父亲说没关系,他给我看了彩色的晶片,那些是原本加工宝石和银器时的边角料,工匠就拿来修补宫殿了,它看起来没有那么亮了,但我还是很喜欢那儿。”

他故意跳过了很多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说的部分,中间有片刻的停顿,埃尔隆德的手握了上来,那双手很暖和,瑟兰迪尔往那热源的方向又凑了凑。

“冬天的时候,山洞里面会很冷,我们会生火盆,我父亲告诉我不要靠太近,但因为太暖和了,我有件衣服的袖角被热度燎了,我母亲发现及时才没出事。”他顿了顿,“那种火盆我们在西瑞安河口也还用,你还记得吗?”

埃尔隆德沉默了一下:“我不太记得了。”

瑟兰迪尔睁开眼睛,他们的距离已经很近了,他稍稍往前倾身,就能亲吻埃尔隆德的额头:“你其实应该记着的,我有年冬天回河口找我父亲,路过埃尔汶公主的住处时,还帮着她点了一次……她说你和埃尔洛斯睡着了,我怕吵醒你们就没进屋,不过我可以画出来给你看看。”

埃尔隆德愣了一下:“你那时见过我?”

瑟兰迪尔摇摇头:“没有,我是去附近帮我父亲做点事,之后就回巴拉尔岛了——你为什么叹气,是庆幸我没见过你走路都不稳当的时候吗?”他在脑海里稍稍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甚至真的笑出了声。

“幸好你没见过,不然你肯定每次见到我都要取笑我一次。”埃尔隆德也笑了,他还没放开瑟兰迪尔的手,“但也有点可惜,不然我可能会记得你。”

“你那时若是见过我,肯定不会忘记我。”瑟兰迪尔把话说的理所应当,“所以你为什么突然问起明霓国斯呢?”即使是对于他来说,那个地方也已经只是回忆了。

“……没有多少书本记述那个地方。”埃尔隆德想了想,“我指的不是厅堂的样子,宫殿的设计,有多少珍宝或白银……很少有文字记录那里的精灵是怎么生活的。说起来有点奇怪,但我真的很好奇……对不起,我解释不清楚,你能明白吗?”

他的话说的磕磕绊绊,似乎很难解释那种难言的情绪,他从未生活在多瑞亚斯,自幼接受的也依旧是诺多的文化,那些存在于纸张中的陌生国度于他不过是个名字,即使自己的名字会写在那国度的历史里,他也依旧对那一个个生词生疏到难以理解的程度,冈多林是这样,多瑞亚斯也是这样。那一切都离他过于遥远,偏偏又需要他对此熟悉和亲近。

奇妙的矛盾像是浮萍落在水面激起的涟漪,逐渐扩散成了旋涡与浪花,几乎拽着他向中心沉下去,他需要抓住点什么的,而且——

“我也确实想知道你生活的地方到底是什么样子。”

瑟兰迪尔听他说完那句话,轻轻凑上前,把下颌靠在对方的肩膀,静静感受沉稳的呼吸与心跳——他有的也只是回忆了,欢乐尚在的时候,辛达精灵们从不费心记述生活的模样,每一天的日光都同样东升西落,幸福几乎是永恒的,过去与现在尚无分别,又有什么回忆的需要呢——可等到一切逝去的时候,纵使是最伟大的诗人与歌者想要记下所有的那些时光,也都力不从心了。

我要是可以告诉你再多一点就好了。他在心里小声说着,但出口的话却并不是这一句:“要是有天我们还能建起明霓国斯那样的殿堂……它会和你在书上看到的一样。”


END


可最后的最后他也从来没去过那个殿堂



评论(14)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