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三日石]长闲日和

三日石交换会活动文

题目来自和风五十题

用到的关键词是:现代科技

CP感淡薄,轻微玻璃渣注意,给人鉴定后说还是可以的并不玻璃渣啦所以大概可以安心食用(?)

没有科幻的想象力所以现代科技就真的只是现代科技了(X

轻微审神者出没,三条家和其他刀剑串场有,祝您阅读愉快



长闲日和

 

 

1.

 

审神者在房中落下了一只手机,这事说起来其实并不合规矩,本丸中除却审神者房内用于同政府联络的必需品外,按说是禁止一切现代设备的。因有些刀剑化身的付丧神,早在千年前便因各种原因损毁,自然不能接触现代的物品。但不知怎的,兴许是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又或者因为日子实在过于长久便麻痹疏忽,这规矩后来慢慢也没人提了。而他们的审神者,不知是天性就粗心呢,还是以看刀剑们的反应为乐,即使一天之内要被长谷部训斥三次也好,现代设备还是就这样散落在本丸的各个角落里。

“像这样,可以用这个来讲话。”

三日月宗近捧着那小巧的玩意儿,按了按上面的按键,屏幕跟着亮起又暗下去,今剑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看。一个劲儿的催促三日月快拨个号码出去。

“不行哦,这个上面,有密码。”

他指给今剑看亮起的屏幕。

“密码?那是什么?”小天狗眨眨眼睛。

“就是锁的一种。口令,暗号,这样的吧。”

“哎?这个东西,又可以用来讲话,又是锁吗?好厉害啊。”今剑从三日月那里接过那只手机端详起来,在他的概念里,锁仍然是那种需要钥匙才能开启的东西,“要是我去问主上解开这把锁,他能让我‘打电话’和远征的岩融说话吗?”

“哈哈哈,我也只是看人用过,不知道呢。”三日月宗近笑起来,“不如试试吧?”

 

 

 

2.

 

“浪费东西,可是要吃苦头的哦。”

石切丸摇摇头,看着有点委屈的今剑,后者捧着审神者的手机,小脸都垮了下去,大概以为手机坏掉了(因为屏幕再也没有亮了),担心被审神者训斥,险些哭鼻子,三日月劝了半天,最后只好说:“石切丸可以治病呀,叫他去修理一下这个手机吧。”

“这个是不是坏掉了?是不是?是不是?”小天狗抱上石切丸的脖子。

“没有哦,放心吧,只是没有电了。”

石切丸摆弄了几下,大概知道了什么问题,长久在神社生活,虽然他并没有真的亲自使用过,但知道的还是比三日月多些的。

“没有电?”

“唔……就好像,人需要食物才能行动,我们要灵力才能战斗,大概就是这样的吧?”

“喔!”今剑似乎听懂了,“所以,只要这个又‘有电’了,我就可以和岩融讲话了,对吗?”

“这是谁对你说的呢?岩融他并没有电话号码啊。”

 

 

 

3.

 

“所以这个叫‘手机’的东西,是要对方也有手机、也有号码才可以讲话啊?”

三日月宗近颇为新鲜地看着那只手机——审神者说,他要过几日才能再回现世,失去了电的手机就犹如一块铁,派不上什么用场,索性随便这些刀剑们研究去了。

“这是当然啊。”石切丸点点头,“下次你要再跟别人说什么之前,先去问问清楚吧……你是不知道,今剑听我讲不行之后的样子。”

“那可真是对不起啦……不过岩融也回来了。”他的视线扫向庭院,三条家的大个子正陪着一群短刀打打闹闹,“他应该没那么不开心了吧?——哎哟。”

石切丸装模作样地捶了一下三日月的头,见对方捂着脑袋连连喊痛,才放下了手:“一直说自己是老爷爷,就别捉弄小孩子了啊?”

“哈哈哈,石切你可别忘了,今剑的年纪,可比我还要大呢。”三日月笑起来,帮石切丸的杯子里斟上茶,“喏,这是赔罪,团子也让给你好了。”

他说着便把碟子推过去,可是石切丸没接,又把团子推回去:“我可不跟你抢这个……”

“别这么说啊,石切。你不拿的话,我要喂你咯?”

 

 

 

4.

 

手机这件事在短刀们之间传来传去,慢慢到了整个本丸,从那以后不知怎的,但凡发现什么审神者落下或者专门丢给短刀们玩的现代设备,全都会先递到石切丸那里问个究竟出来。

“你们为什么不直接去问审神者呢?”石切丸笑得有点无奈,“我也不是什么都知道啊。”

“因为主人看起来太忙了……”鲶尾拿着掌上游戏机,他身后的骨喰点点头权作道谢,“一期哥他们也经常说不清楚。不管怎么说,谢谢您啦。石切丸殿。”

两把胁差说完就走了,完全没理会石切丸在身后嘀咕着“我也并不很清楚那个的用法”。

三日月还是坐在旁边,方才一直没有插话,此刻才开了口:“我们中间,也就石切你可能知道的最多吧?”

“在常世的刀,又不止我一个……”

“哈哈,说是这样说,可是博物馆的生活,石切没有经历过吧?”

“……那是怎样的生活呢?”

“唔……”三日月沉默了片刻,“虽然醒来的时候不多,也能在馆里面四处逛逛,和其他的刀剑聊天,但更多时候,也就是待在玻璃盒子里面。看着往来的参观者,向自己拍照哦。”

“……拍照?”

“啊,对,就是照片,会把人或者物事的形象,锁进小小的屏幕或者纸片上。”三日月宗近解释着,抬起头来却对上石切丸疑惑的视线,他愣了愣,“石切不知道吗?”

“不……我……”只是听过,并没有见过,或者也只见过那么一两次,在他还不知道那是要“拍照”的时候,可能有刺眼的光,也可能没有,他记得并不是那么清楚。毕竟他所在的神社,是禁止人们对御神刀拍照的,“但我认识那个叫‘摄像机’的东西,装在天花板或者别的角落里……”

“哈哈哈,那个我也知道。但是拍照并不一样——”三日月宗近突然间心情大好一般笑起来,“这样,你等着吧。”

他摸不透三日月在打什么主意,会和自己说的,终归不会是什么坏事情。

 

 

 

5.

 

隔天,三日月便拿来了一只奇怪的方盒子。

“这是什么?”

“这是什么?”

岩融今剑小狐丸,全都被他叫了过来,石切丸看三日月宗近如此开心,打消了去问鹤丸国永是不是教了天下五剑什么新鲜恶作剧的念头。

“喏,这个就是相机。我去管主公要来的。”三日月眯眼笑起来,邀功一样把这奇妙的匣子递到石切丸那里,“石切你从那个小方格里看一下,有没有看到我们?”

他如言做了,虽然每个人的身形都被缩的很小很小,但看得很清楚,然后他照三日月的指示,手指一点按下一个按钮(据说,那个叫“快门”),三条家其他四个人的动作,就这样静止在了屏幕上,不再动了。

“我跟主公约好了,拍完之后,他会拿去冲印出来给我们。”三日月说,“石切你想拍些什么呢?就尽管拍吧。啊,先去找一期一振来,为我们拍一张合影吧。”

 

 

 

6.

 

后来审神者一共洗了多少张照片,谁都不知道。

但确实,每一张照片都发了出去,一期一振和藤四郎们的合影,被按人数洗出了那么多张,送到了每个人手里。三条家的合影,一式五份,人手一张,石切丸瞧着照片上的自己,觉得又新鲜又稀奇。三日月的笑也好,自己有点局促不安的表情也好,就这么不会变了。

唯独他拿着照片去找药研时,对方并没有接。

“石切老爷,三日月老爷,照片拿去给一期哥就好,交给乱也行。我是不要的。”

药研这么说着,至于原因或者还有没有别的刀剑不肯接,石切丸和三日月宗近谁都没问。

 

 

 

7.

 

后来,战事终于结束了。

审神者只是简单宣布了一下,便回了现世。刀剑们留在本丸,本来不知道该做什么,但后来也逐渐明白,只要等待就好,用这段时间做最后的告别,等着残留的灵力消失,也许哪一天,就回到该回的地方了。

本来就是未曾想过还有如此机会的因缘,已经活过千百年的他们,并没有那么留恋或可惜。

这天石切丸醒来,不见了小狐丸,他去祈祷前在院里绕过一圈,人稀稀落落的,一期一振向他打了招呼,原本还热热闹闹的藤四郎们,如今只剩平野还和他在一起了。“原来也是这样,见过就好了。”一期一振说着。石切丸点点头,在回廊上转了个弯,看到内室中背对着他跪坐的三日月,低着头也不知道在做什么,便走了过去。

“三日月,你看到小狐丸了吗?”

“喔,早上见过的。他说要去看看花,我低头喝了口茶,抬起头来时他便不见了。”三日月没转头,声音低低的,“大概是回去了吧。”

“你在做什么呢?”石切丸又凑近了些,他也知道小狐丸大概和岩融今剑一样,也是某天醒来便再也不见了。倒是三日月在做的事,叫他有些好奇。

那天他们拍的照片,零零散散的铺了一地,三日月挑挑拣拣,拿起一张又放下,很是苦恼的样子。见石切丸坐到他身边了,才停了下来。

“主公走之前呢,跟我说,因为我仍是现世的刀剑,他答应我可以带一样东西走。”他说到这里,又看看石切丸,“他也跟你说了吧?”

“是的,他跟我说了。”

“所以我在想,该带什么走……”三日月又低头摆弄起那些照片来,“本来我是想跟主公说,给我一只手机吧。”

“可是你没有号码。”

“对呀,可是石切你没有号码。”三日月笑起来,“所以我就想,带一张照片吧,可是该带哪一张呢?而且……”

“带了又有什么用呢。”

三日月宗近停下了动作,抬起头看着石切丸,等他说话。石切丸看着他的脸,也笑起来。

“来到这里之前,你其实已经不记得我们了吧?”

这句话,他并没有想得到三日月确认的打算。活过一千年,即使还记得名字,但长相与声音,早就足以磨损殆尽。一本书册,一张纸笺,所有人类发明出的用以延续记忆的器物,他们也想要,甚至也拥有,可这也无济于事。

“我们活得太久,铁器即使被烧,被水淹没,也并不是那么容易就损毁的。可是纸片不是,会消失,太容易丢掉,也太容易变坏。再过几千年,你还是记不起我们的脸的。”

他伸出手,滑过三日月的侧脸,为他顺齐了鬓角的发丝。三日月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能发出声音。

石切丸接着说了下去:“你是这样想的吧?可是三日月,其实没关系,我不打算带走什么,因为对我而言,你还在那里就够了。”

忘记名字也好,忘记长相也好,总有一天,人们再也不会朝拜神明,但只要三日月还在那里就可以。他指的是博物馆,是影像,是书册,也可能是停驻于四方纸片上的小小瞬间。三日月并不知道究竟是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是。但三日月并不打算理会了。

在石切丸能够反应过来之前,他伸出手,拉过了石切丸的领口,温暖的嘴唇彼此相贴,呼出的吐息带着柔软的颤抖。并没有更近一步。

“真可惜啊……”

三日月宗近放开手,他看着石切丸愕然的眼神,安静地继续道:

“要是能把你带走就好了。”

 

 

 

8.

 

石切丸睁开眼。

周围一片黑暗,他愣了一会儿,直到双眼适应了周围的光感,闻到了熟悉的气味,他才明白过来,自己已经回来了。

这是神社的宝物库,他在这里度过千余年,再熟悉不过了。

门是紧闭的。

只有拥有双脚,可以自己行动的生灵才能移动。只有拥有双手,可以抓住东西的生灵才能打开门。

他叹了口气,却蓦地发现从自己的怀里,掉了一只手机出来。就这样落在刀架前面,发出咔嗒一声。

他拾不起来。

“我并没想带走什么……”

拾起来又能怎样呢。

“我没有你的号码啊。”

他叹息着,笑了起来。

 

 

END

 

评论(12)
热度(70)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