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刀剑乱舞-全员]白行路-4

天凉了,是时候填坑了(什么

现代AU,避雷注意,没有CP


前文 01 02 03



4


他们第一次见三日月的时候,是在一间医院的急诊室,来来往往的医生和护士形色匆忙,石切丸坐在一张长椅上,右手打着石膏,腿上的伤口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裂开了,血染红了绷带,止痛片都不顶用,小狐丸坐在他旁边,伤势和他差不多重,不过看起来比他好一点,还一直在絮絮叨叨头发乱了。石切丸为了分散注意力,一直在努力地听,间或还应和几句。他们三分钟前才交换了姓名,然后就再也没有别的实质性交谈了,除了伤势,他们有更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除了自己的名字之外,其他一切什么都想不起来。

是地震么?还是别的意外?我是什么人?这是哪儿呢?石切丸头脑昏昏沉沉的,他完全不记得什么也不知道该问什么,这个时候,旁边门打开了。有人走到他们面前,看到他们似乎先愣了一下,随后笑起来:“我来带你们走”。

那个人就是三日月宗近。

当时石切丸和小狐丸谁都没动,只是盯着他看,倒不光是因为受伤,更多是对陌生人本能的抗拒和戒备。后来他和小狐丸说起这事,一致同意当时三日月的笑容也就比手拿老虎钳的牙科医生更令人安心点。

别担心,只是换家医院。三日月接着说。自我介绍放到之后吧。我们会认识的……哦,应该这么说——

他俯下身平视他们,说:“你们会想起我来的。”


石切丸停止回忆,此刻他正站在三日月宗近的个人单间前,宗三左文字负责带他过来,在再次向总部确认之后,才拿出了钥匙卡。

“您和小狐丸会同意加入,真是出乎意料。”宗三输入房门的密码,为避免有人强行进入,除了单独的钥匙卡之外,还有随机生成的验证密码,只有确认之后才能获取。

“是吗?”石切丸本来还想说点什么,但最终还是选择将话截停在这里。

“真是抱歉,我失言了。”宗三也没有再说什么,侧过脸来对他笑笑,让开了房门示意石切丸进去。这是石切丸提出的第一个请求——重新检查三日月的个人设施。

门后的房间还维持着三日月离开之前的状态,一些常用物品的摆放稍显杂乱,是石切丸熟悉的三日月宗近的个人风格,话虽如此,但这却是全部搜查一遍后按照照片重新还原的。每一本书都被翻过,抽屉内侧和底部也都被检查过是否有暗层,写字台上一个微小的划痕都会被标注。但是他们仍然一无所获。

“老实说,我认为您找不到什么线索。”宗三跟着他走了进去,“毕竟,初次搜查是长谷部先生亲自监督的。”

他的语气不冷不热,但这句话很能说明问题,石切丸并没再对调查的细节问些什么:“我知道了。”

不过观察也是必须的,在大致的检查过写字台后,他去看了三日月的书架,里面的书排得满满当当,书册大小和分类却乱七八糟参差不齐。他戴上手套,从下面几层抽出了一些,看了看书页的卷曲度,推测近期并没有翻动后便放了回去。

“枕头旁边还有几本。”宗三提醒道。石切丸点点头,转而去床铺上翻找,很快就看到了自己借给三日月的书,还有一本杂志上有小狐丸的圈圈画画。他叹口气,并没有更仔细地翻阅它们。

“您不检查吗?”宗三挑挑眉。

“你说的对,这没什么意义。”石切丸点点头,“看起来像是故意摆在那里,等着人发现的。”

他的视线扫到床头柜上的一张合影,是他们还有今剑以及岩融五个人,他思考片刻,拆开了相架把照片取了出来。背面写着五个日期,其中两个是相同的,正是他和小狐丸第一次同三日月见面的日子,由此推测,另外两个应该是今剑和岩融。而最后一个大概是拍合影的日期,石切丸仔细回忆了一下,时间确实能对上。

“相片我可以带走吗?”他问宗三,很快又补充解释,“不是我个人,是拿到资料室备案。”

宗三把随身带着的文件夹交给了他:“照片有什么不妥吗?”

“只是觉得可能会有用。”

“想要留作纪念,也没什么不合适的。”宗三左文字的笑容变得暧昧起来,“说起来,我和兄长还有小夜,是不是也该再拍张新的合影呢……那孩子最近不太爱说话了呢。”

他提到的人是江雪左文字和小夜左文字,三人性格和行事作风可以说南辕北辙,但作为兄弟却感情很好。

“小夜最近还好吗?”石切丸随口问道,他也曾给小夜左文字做过训练指导。

“和兄长一起在前线编制里哦。”宗三顿了顿,看向石切丸的眼神突然冷了下来,“缉捕三日月宗近的专门部队。”

这句话一出,室内气氛紧张了不少,石切丸听得出对方意有所指,但以他的立场来说,即使他们已经是要一起调查此事的同僚了,他也没办法说些什么。就这样沉默了一会儿,宗三自己开了口:“不过有兄长跟着,我也放心点。”

“是吗……”

“您还有什么需要调查的吗?”

石切丸摇了摇头,将装着相片的文件夹交还了宗三:“这里没有了,但我想去查一查三日月宗近的图书馆借阅记录,以及近六个月的任务报告。”

“这些我们都有。”宗三左文字后退了一步,让出石切丸走出房间的通道,“请您先出去,随后跟我去会议室吧。对了,小狐丸也要了任务报告。”

小狐丸在他们做决定的当晚就收拾行李,和长谷部一起去岩融今剑过去的据点进行现场搜查,听到对方的要求,石切丸并不奇怪:“他还要了什么吗?”

“他还建议我们,列出三日月宗近因任务去过的所有分部设施,通知他们把警戒级别提到最高。”宗三在石切丸走出来后,向摄像头挥手示意,三日月宗近住所的门再次被紧紧锁上,“你们几人在外虽然不以兄弟相称,想法倒是挺像。”

“……是我们觉得三日月宗近大概会这么想。”石切丸摇摇头,“我看了报告,他只带走了自己常用的那把手枪。今剑和岩融作为驻外人员,有自己的武器储备,所以他去找了他们——但是这不够。”

“听您这样说,好像您很清楚他要做什么了。”宗三并没有因为石切丸的话而停步,不过也转过头来,狭长的眼睛似乎在审视对方,“如果您有什么头绪,还请不要有所隐瞒,毕竟我的兄长和幼弟,可是在追踪着他们呢。”

“这很难解释清楚……”石切丸苦笑起来,“三日月游刃有余是因为他准备周全,而以他们目前可能拥有的武器数量来说……不管他要做什么,都不够。”


TBC

评论(4)
热度(12)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