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LOTR-Gil-galad/Oropher]重逢

第二纪最后同盟战,角色死亡提及

OOC注意

谢谢朋友陪我脑洞虽然被我写出来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

是 陌路 这篇的设定下的结局(???)不看也没大碍知道他们已经分手两千年(喂)就行了

真的OOC



090.重逢

 

布军的会议进行的非常不愉快,吉尔加拉德一想到在抵达前线之前,这样的会议还要进行许多次,额角就一阵阵的抽痛,考虑到精灵们从来不受到疾病的折磨,这可能已经是他们能拥有的最接近于人类口中的病痛的概念了。

“出征前我们已经约定了内容。”吉尔加拉德强调着,站在桌上铺开的地图前,试图划出一个能得到一致认可的方案,“大绿林说过会派出精兵良将参与这次作战。”

欧瑞费尔漫不经心的坐在原位,甚至连起身看看吉尔加拉德指出的防线位置的意思都没有——那会议并没有得出结果,阿姆狄尔先行返回萝林的驻军营帐了,埃兰迪尔也已经带着儿子离开,埃尔隆德被吉尔加拉德吩咐去看看人类驻军的情况——他只把欧瑞费尔留了下来,阿姆狄尔虽然很早就响应了同盟的号召,但布军几乎都和欧瑞费尔采取同一立场,换句话说,只要能得到面前这位西尔凡精灵领导者们的支持,他们就能达成一致了。

“是的,我们给出了承诺,你有我们的支持,”欧瑞费尔并没否认这一点,但他的话还有后半句,“但这支持中并不包括听从诺多的领导。”

吉尔加拉德摇了摇头,但并说不出任何反驳的话,之前在林谷,瑟兰迪尔全权代表欧瑞费尔与吉尔加拉德谈妥了出兵的人数等细节,但实际落到指挥的问题上,他们都很明智的没有对西尔凡的领导者们给出更多要求。

“这是战争,欧瑞费尔。”吉尔加拉德试图说服对方,“我们需要统一的部署和指挥权,这样才能避免造成混乱。”

“——即使是最出色的将领,在战场上也依然是给他的下级军官们合理的权限的。”欧瑞费尔打断了他,边说边撩起一缕自己的头发百无聊赖的把玩,“如果将领展现出了与之相称的能力,士兵们自然不会产生异议。”

“你的意思是,”吉尔加拉德皱起眉,“我们计划的布阵有问题。”

“对的,就像我说过的那样。”欧瑞费尔终于抬起脸来看向吉尔加拉德,视线里带有深深的疑虑和不耐,“我的子民和亲族不适合阵地作战,当然,我们也有负责冲锋的骑兵和步兵,但你所计划的在平原上进行的与对方主力的决战并不是我们的强项。”

吉尔加拉德承认欧瑞费尔说的是对的,萝林和大绿林的西尔凡们在森林中进行机动性和隐蔽性极高的游击战时作战能力最强,搭配地形优势几乎可以做到以一当百,但来到平原,这些精灵们擅长的战斗方式全无用武之地,可这有什么办法呢?他难道可以在黑门外的平原上变出一座森林来吗?

“我知道你的顾虑,欧瑞费尔。”他忍不住深深叹气,从桌前走到了欧瑞费尔身旁,“但你我都没法选择战争在哪里进行。”

“你说得没错。”欧瑞费尔的声音听上去像是从喉咙里挤出来的,“但这不是我看着我的子民白白因诺多送死的理由——我们不会听你指挥的。”

“欧瑞费尔,诺多和辛达之间的问题和这没有关——”

“埃睿尼安!”

欧瑞费尔猛然升高的音调和那个绝不常用的名字令吉尔加拉德停住了所有的动作,欧瑞费尔站起了身,视线几乎与他平齐,他们贴身的轻甲几乎撞在一起——欧瑞费尔发作的毫无预兆,两千多年未曾相见,吉尔加拉德本以为自己已经忘记了在如此近的距离看到的对方的模样,但他意识到,这短短一瞬的凝视就足以令所有在林顿的被埋没的记忆接连苏醒,那双蓝色瞳孔里怎能同时刮起海上的风暴又如同有火焰燃烧呢?那些工匠们锻造武器才会用到的,如同蓝色的坚冰颜色的烈火——

但那火焰几乎下一个瞬间就熄灭了。

“埃睿尼安,”没有任何愤怒的辩驳或指责,出乎他的意料,欧瑞费尔又将声音压得很低很低,他没再继续直视吉尔加拉德,而是刻意错开了眼神,声音仿佛梦境一样低沉而不可闻,“这和诺多与辛达从来都有关系。”

吉尔加拉德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欧瑞费尔,充满了悲伤、忧虑、焦灼和无奈——在林顿的欧瑞费尔总是不可捉摸的,对诺多至高王的态度里淡漠和激烈交替登场,吉尔加拉德难以预估他会对自己说出的任何一个词产生如何的反应,他们见面总是争吵,塞利伯恩与盖拉德丽尔离开林顿后尤甚。诸多的辛达和诺多在那段时间里陆续乘上白船,他们在港口送别自己的族人,那是他们在公开场合唯有的能安静相处的时刻,他有时会在那里看着欧瑞费尔,试图从对方的眼睛里找到他可以把握到的任何一丝可以为他理解和应对的细节来,然而一无所获。那么即使在私下里他能从那个年长的辛达的身体上得到一切自己想要的东西又如何呢?他如何才能接近一点对方的真实呢?

“我梦到那些事,”欧瑞费尔深吸了一口气,但他的声音依旧像被卡住脖颈一样无法连贯而流利的发音,“西瑞安河口死去的精灵在荒野上看着我,我的妻子在明霓国斯的血泊里看着我……就连澳阔隆迪的精灵们也在海浪中看着我,而我甚至都不知道那港口建成什么样子。”他苦笑了一声,“我和你的军队一起战斗过,我认识他们中的一些精灵,他们有的比你要平易近人多了……但只有这一次,只是想到你和你的军队,我就无法控制的梦到这一切,行军的每一个晚上都在梦到所有的这些事。我们——阿姆狄尔、我的儿子,辛达精灵统帅的西尔凡精灵们,会再一次因为诺多精灵流一次血。我——”

他的声音突然顿住了,吉尔加拉德在那一瞬间变得茫然而困惑的视线里低下头,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捧起了欧瑞费尔的双手紧紧攥着。

而欧瑞费尔并没有挣脱他,只是笑了笑后继续说了下去。

“我梦到我会死。”

他将身体前倾,额头抵着吉尔加拉德的额头,即使是在林顿的七百年里,他们都从未有过这样短暂的温柔。然而这来之不易的只有透过两千四百年的别离才为吉尔加拉德做到的事,他却无法感受更多,欧瑞费尔的话令他如同坠入地底的暗湖,他的双手变得一片冰凉以至于感知不到温度——几乎和欧瑞费尔的一样。

“我们可以尽量听从你的安排和指令,但是埃睿尼安——吉尔加拉德、诺多的至高王啊,如果注定无法避免这样的结局,至少这次让我们自己选择,而不是让诺多代替我们行使命运的结果。”

从那语气里吉尔加拉德明白,这可能是欧瑞费尔一辈子——精灵那漫长而又痛苦的一辈子中,唯一一次这样请求了,他不是在向吉尔加拉德请求,而是一名辛达精灵君主在向诺多的至高王请求,一个同盟的参与者在向这个同盟的发起者请求。

作为一名君主,作为一名国王,作为这场关系到中洲命运存亡的战争的领导者,他于情于理都是应该答应他的。

——可他不能这样做,他不能这样同意他,他不能这样放任对方离去,他可以两千四百年甚至在更漫长的岁月里都不再与对方相见,但他需要知道欧瑞费尔活着,他过去从来不觉得那是多么重要的事,在迷雾山脉的那一边的森林里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他曾经甚至觉得,也许他已经将欧瑞费尔忘记了——精灵们在不朽的一生里会遇到太多的生灵,那不过是他最初的几百年里曾追逐过的某一个,尽管他从来没有赶上过他的脚步,但那无所谓,并没有关系,他或许有那么阵日子执着过,但他已经忘记了,他只是——

他只是需要对方活着。

即使相隔万里之远,但只要明白对方和自己活在同一个世界里,只是内心深处能够得到这样的确认,他就已经足够宽慰,可如果连这一点都做不到呢。在他突然之间得到了自己曾希冀的真实后,却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了呢?

他该如何才能抓住他呢?

欧瑞费尔的呼吸声近在咫尺,吉尔加拉德明白自己已经将年长的辛达紧紧抱住,温热的吐息覆盖着他的耳畔,对方的也是一样。

“我答应你。”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这样回答,顿了片刻后才开口说道,“我不会让这件事发生的。”

欧瑞费尔没有回答他的任何一句话,只是在他怀中沉闷的笑了。

……

“王!情报出错了,我们和萝林阵前的敌人是之前的三倍!”

“……可能是用黑魔法从山谷里隐藏了队伍的行踪……我们的数量和装备都处于下风。”

“……索隆升起了浓雾,旗语只能传到阿姆狄尔王那里,传令兵已经出发了但诺多的主翼部队离我们太远了——”

“不……他们想把我们困在沼泽地!”

“——欧瑞费尔王,我们怎么办?”

一直没有出声的欧瑞费尔跨上战马上前几步,拔出了剑举向天空。

“调整阵型!骑兵随我上前。”

“父亲!这样冲锋没有效果,等待更多的诺多重甲士兵增援才——”

“等他们赶到就太晚了!分散诺多的兵力也正中索隆下怀!瑟兰迪尔,带上你负责的侧翼部队和长弓部队去截住增援的诺多部队,和他们一起保持阵型不要盲目突破,找到机会稳步推进,我们会拖住尽量多的敌人,无论发生什么离那片沼泽远点——”

“父亲——!”

“这是命令!这里没有王族,你是士兵,不可以违抗!”

“……长弓部队后撤!我来接管指挥权!”

“瑟兰迪尔,帮我传话给吉尔加拉德。”

“什么?”

“……不,算了,来不及了。瑟兰迪尔,注意你用剑时的空档——活下来。”

“您也一样。”

欧瑞费尔最后一次看着自己儿子离开的背影,突然释然的笑了起来。

他知道自己再也没法等着听到诺多吹响号角的时候了。

——这不是你的错,我已经做好所有的准备,你不需要为我们任何一个的命运负责……埃睿尼安,这不是你的错。

而所有的话还是等到在曼督斯的殿堂里相会的时候,让我自己跟你说吧。


END


唉年下真好磕,一方死了就也真的好磕(而且反正另一边没几年也没了)……请大家看看有没有人想磕……(卖火柴的小女孩ver)


评论(15)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