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集散地

[LOTR-Elrond/Thranduil]归鸟

林顿小年轻真好(?

第二纪,埃尔洛斯刚走没多久,辛达们还都住在林顿,绿林萝林未建国

其实可能还是打宝钻tag更合适吧

私设有,但既然是泰勒瑞,擅长唱歌弹琴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够了

顺手放个质问箱:https://www.popiask.cn/wMa17d

欢迎聊天


091.归鸟

 

“你想听什么?”

瑟兰迪尔问他,怀里抱着只不知从哪里找来的七弦琴,埃尔隆德一时没反应过来,他听瑟兰迪尔说今天有惊喜的时候,可没想到会是这样的。

“你想听什么?”瑟兰迪尔没察觉埃尔隆德的想法,又问了一遍,边问边拨弄了几下琴弦,流水一样的颤音就弥散在林顿夜晚微凉的海风里,就在白天那双手还执着弓和剑,在训练场上接连打倒了五个诺多战士,此刻却又纤巧而灵活的抚着琴弦,埃尔隆德为这反差感到惊奇,他从来不知道瑟兰迪尔还会弹七弦琴。

“我不知道你还会这个。”他说着,给瑟兰迪尔身旁的杯子里重新倒好酒,“你从来没跟我说过。”

“这还用学?”瑟兰迪尔挑起眉,“难道不是听听就会了。”他边说边调整了下姿势,弹出一小段和弦——那旋律仿佛不是演奏出来的,而是早就留在那里,只是通过他的手指轻抚,才从隐世之地被解救了出来。这架势可不只是初学者或者爱好者那样简单,但埃尔隆德之前只知道瑟兰迪尔歌唱得不错(话说回来,他可是个辛达,埃尔隆德就没见过不擅长唱歌的辛达),可不知道他还有这样的手艺,但或许,对辛达——对泰勒瑞而言,拥有这些天赋就是这样理所当然的。

“什么都行。”他一时也想不出什么偏好来,佛林顿的诺多们并不像泰勒瑞们那样喜好音律,“弹你喜欢的吧。”

“我可是专程来找你的,当然要你来挑。”瑟兰迪尔很坚持,“你找本谱子来也可以。”

谱子,这样一说,他这里倒是真的还有,他走到书柜前,略微回忆了片刻,从最深层的夹缝里找出一份手抄本,侧面稍微印上点灰,已经有一阵没被翻阅了。

“这是什么谱?”瑟兰迪尔很感兴趣的接过来翻阅,“这笔迹很像你,是埃尔洛斯的吗?”

“大部分是他誊的,”他照实说着,“他比我擅长这些。”他的胞弟离开的时候带走了琴,但谱子却被他后来收拾房间时找了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对方故意留下的。

“我还以为你们不会学这些呢。唔,和辛达们的风格很不一样,这首真不错,就是有点难……”瑟兰迪尔边看,边跟着小声哼唱,那旋律婉转而曲折,然而不同于辛达精灵偏爱的温婉如流水的音节,却是更像海风和残阳——埃尔隆德突然脸色变了,他劈手夺回了那本册子。

“怎么了?”瑟兰迪尔很不解。

“不,还是不用了。”埃尔隆德急切的想把谱子卷起来藏到身后去,避开瑟兰迪尔再度探过来试图拿回曲谱的手臂——他怎么忘记了这是什么谱子呢,“我去找别的,你随便弹弹你喜欢的吧——”

瑟兰迪尔像是从那急切的语气里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停了下所有的动作。

他们沉默了下来,瑟兰迪尔抱回了琴,却没有什么心思拨动琴弦了:“……那是玛格洛尔写的曲子,是吗?”

埃尔隆德停在那儿,没有看向瑟兰迪尔,过了很久很久才开了口:“是的。”

他们的养父,玛格洛尔,被誉为精灵中最伟大的歌者之一,他的歌声如此美丽洪亮,那些调子更是被每个乐者爱不释手——然而他怎能在瑟兰迪尔面前展示这些,他的养父也是费厄诺的儿子,参与了三次亲族残杀,杀死了无数泰勒瑞精灵的凶手,更是造成了多瑞亚斯覆灭的元凶之一。

他怎能忘记了这曲谱是什么呢。

一时间,他们谁都没再说话,瑟兰迪尔拿着酒杯,却并没有喝下去的意思,埃尔隆德不知道能说什么好,也就只是坐在原位,海风从他们中间拂过,就连有月光的照耀,他也开始觉得寒冷了。

“……他是个什么样的精灵?”

瑟兰迪尔突然开口问着,埃尔隆德愣了愣,抬头看向对方,瑟兰迪尔没看他,却只是看着升到海面上的月光——但那问句是真的存在的。

“他……”

埃尔隆德不知如何回答,他如何谈起这些呢?和瑟兰迪尔熟络以来,他们始终都在避免着交谈这些,他从未主动提起过自己的养父——即使是在留在中洲的诺多精灵中,费厄诺的儿子们依旧是禁忌的话题。他的养父待他们非常好,但他直到最后也杀死了守卫窃取宝钻;他教他们善良、诚实、正直、勇敢,但他也杀死了澳阔隆迪、多瑞亚斯、西瑞安河口的同族们;他给了他们能给的一切,而他们的母亲也是因他的家族才被逼着抛下幼子跃入海洋——直到从维林诺来到贝烈瑞安德的军队带来他的父母一切安好的消息,他们才终于得到些许安慰,他一直记得听到这个消息时迈格洛尔如释重负的表情,那几乎是解脱,又像是再一次的明白了自己身上背负着怎样的罪。

“……在去和魔苟斯决战之前,”他终于开了口,“他对我和埃尔洛斯说,我们可以恨他的。”

他又停顿了很久,才继续说:“但我发现,我是恨不了他的。”

即使他永远也不清楚他和埃尔洛斯从玛格洛尔那里得到的究竟是真正的爱还是赎罪。

“你知道埃路瑞德和埃路林吗?”

瑟兰迪尔的声音突然打断了他的回忆,埃尔隆德有点茫然的抬起头:“……知道,那是我母亲的哥哥们。”

“国王的卫队回到森林里去找过他们,很多次。”瑟兰迪尔继续说着,“但从来没有找到过。”

这件事他也知道,玛格洛尔说起过迈兹洛斯的士兵也做过同样的事,但茫茫的厚雪覆盖了一切,所有的踪迹都消失无影,他们就连尸体都没有寻到过。

“即使是在西瑞安河口定居,我父亲也依然隔上几年就派士兵回去那森林附近打探消息,一直到埃尔汶公主结婚时才不再去了……后来,听说你们还活着的时候,我父亲哭了。”瑟兰迪尔说到这儿,甚至笑了,“你不要告诉他我说过这件事。”

埃尔隆德看着他,而瑟兰迪尔低下头,重新拨出一个音:“所以……就算只是为了这件事,为了我们还能见到你们,为了我还能见到你——即使只有这一件事,他也是值得感谢的。”

他向埃尔隆德伸出手,但这次他并没有笑:“让我来把那首曲子弹给你听吧。”

这是为了你的。

这句无声的话,却着实让埃尔隆德听到了,他沉默了很久很久,才重新把那抄本递了出去,时隔几十年,他突然又从林顿听到那过去曾熟稔于心的歌谣,那尚不知忧虑为何的童年过去了多久呢,到埃尔洛斯也只是将那抄本收进柜子便不再翻阅又有多久了呢,精灵要永世带着回忆与世界一起共存,直到迎来终结的那一天,玛格洛尔或许依旧在无人所知的海岸上流浪。

不要再弹了,不要再弹下去了,他身体里有一半的灵魂握上瑟兰迪尔弹着琴的手拥抱他,另一半却仍在跟着那琴声哼唱,整个林顿都不再有任何精灵知道这旋律为谁谱写,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旋律突然结束,那或许只是一首永远也不会完成的歌谣。


END


我和朋友都觉得辛达就那种谈恋爱的话真实掏心窝子对你好且恋爱技能那都是点满的你看案例之一的那个银树连给女朋友起名字都起的那么动人……(当然他们肯定也都是靓仔(够

然后等分手了也会可劲儿的折腾你且没有任何心理压力

最后同盟结束分手后要折腾上三千年


评论(12)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月球集散地 | Powered by LOFTER